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願往生行人,命欲終時,願力攝得往生(二)


時間:2019/6/28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往生淨土仗佛願力】善導大師《觀念法門》開示:願往生行人,命欲終時,願力攝得往生(二)

「死」這一字,聽起來好像不太好聽,但是這時候是往生,因為師父在你旁邊,蓮友在你旁邊,還有你的家人在旁邊為你念佛,師父也會為你開示,某某菩薩你現在已經臨終了,師父知道之後,趕緊從台灣趕到香港來,為你念佛開示。你在師父的心目中,是一個優秀的弟子,是念佛人,師父以你為榮。我現在在你的身邊,為你念阿彌陀佛的名號,也感到很榮幸。師父在平常講經經常告訴大家,往生的要領就是,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再說。請你講一遍給師父聽,這時候你還沒有斷氣,還會講出來,所以我跟你講:請你跟師父說一遍,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再說,對了很有默契。我以為你們都不講話不理我,你聽到我這樣跟你講,你會不會感動?我專程從台灣到香港,來為你助念你會不感動嗎?對不對?我聽到了你即將臨終,我馬上從台灣趕到香港來,為你助念開示你會不會感動?會,你還會不往生嗎?所以你們臨終的時候,要記得打電話給師父知道嗎?你不要死了才打給我,你死了沒辦法打電話給我。你見到了阿彌陀佛,你會非常的高興,真的嗎?真的,我不騙你。

《佛祖統紀》記載,隋朝在汶水這個地方,有兩位沙彌念佛往生的故事。這個故事很短也可以說明,見了佛很高興的事實。汶水這個地方,就是現在的四川茂縣,這兩位沙彌同一志向專心念佛,經過了五年,時間不是很久五年而已,大沙彌先往生,到了西方極樂世界。見到了阿彌陀佛,跟阿彌陀佛請問了一個問題,這個大沙彌也真慈悲,跟阿彌陀佛請問:阿彌陀佛有一個小沙彌,和我一起修行淨土法門,不知道可不可以往生淨土?大沙彌往生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很關心在人間的小沙彌往生的問題,很慈悲。阿彌陀佛說:你由於小沙彌的勸導,才發心修行念佛。你在人間還有壽命,你現在先回到娑婆世界去,精進的修行念佛,三年之後你們兩個沙彌會一同往生到我的國土極樂世界。殊不殊勝?太殊勝了。這是阿彌陀佛對大沙彌講的話,所以大沙彌又回到人間來了,很妙。

所以有人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再回來的,就是隋朝四川茂縣的,這一位大沙彌。阿彌陀佛說多久這兩位沙彌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三年。果然阿彌陀佛講的話一點沒錯,三年的期限一到,兩位沙彌都見到了阿彌陀佛,與菩薩聖眾從西方而來接引。這時候大地震動,天華從虛空中慢慢的飄舞下來,兩位沙彌同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殊不殊勝?太殊勝了。給這兩位沙彌讚嘆。這位大沙彌之所以曉得要念佛,就是小沙彌度他的,所以這個大沙彌懂得感恩,到了西方極樂世界,見了阿彌陀佛心裡很歡喜,見佛心歡喜。我們從這一則公案得到印證,而且大沙彌請問阿彌陀佛,人間的小沙彌,能不能念佛往生?阿彌陀佛不但說可以,而且時間講得很明確,三年兩位沙彌會同時往生。果然三年一到,兩位沙彌在臨終見了佛菩薩,而且瑞相現前,自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所以你們好好的念佛,這兩位沙彌前後念佛總共幾年?不對,八年八年。他們念佛五年大沙彌往生,大沙彌往生之後,阿彌陀佛又叫他回來,再念佛三年往生,所以他們總共前後念佛幾年?八年,前後念佛八年,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而且大沙彌見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跟他講:三年時間一到會同時往生,果然應驗了。所以你們好好的念佛,有一天如果師父,先比你們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我會請問阿彌陀佛的,我會替你們的往生構想,因為師父很關心你們的法身慧命。我會請問阿彌陀佛:大慈悲父阿彌陀佛,人間香港的愛新覺羅州淳,能不能念佛往生?阿彌陀佛一定會說可以。人間香港念佛會的定幻師父能不能往生?阿彌陀佛會說可以。人間的嚴寶瓊佛弟子,能不能念佛往生?阿彌陀佛一定說可以。人間的李英熙佛弟子,能不能念佛往生?阿彌陀佛說可以。我會一個一個問阿彌陀佛,看你們能不能往生。如果阿彌陀佛都說可以,我會打電話給你們知道嗎?好不好?好。那你們的意思就叫師父趕快走,趕快往生。

真的,這個故事帶給我們很大的啟示對不對?念佛八年確實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而且阿彌陀佛請大沙彌回來,也是叫大沙彌好好的精進用功念佛對不對?阿彌陀佛沒有叫大沙彌,回到人間來雜行雜修了很多,沒有。所以阿彌陀佛的話,你要不要聽?我要聽,所以我老老實實的念佛,我乖乖的念佛,將來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有希望。如果你也願意乖乖的念佛,那師父跟你講,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一樣是有希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