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彌陀彎腰垂示救度


時間:2019/6/3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 彌陀彎腰 垂示救度

母親中年以後經常因急症、病痛纏身,每次家人往返醫院,在加護病房、急診室間疲於奔命,全家的生活步調經常大亂,造成不少困擾,我卻以此因緣而開始學佛。學佛以後才明白,這是她老人家宿世殺業太重所應受的果報,由此了解到因果的可敬可畏,促使我更加倍地用功,不敢須臾懈怠。

在老人家晚年時期,適逢我在台北某個道場的香積組煮飯供眾,老人家因此有幸得以在道場念佛往生。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屈指一算,學佛已二十多年了,一路走來,所見所聞有不少不可思議的事,更由親身體驗,讓我肯定學佛這條路沒走錯。

2007年夏天某日,認識多年的阿幸師姐極其殷切地向我介紹一個清淨道場——「淨土宗念佛會」。她說:「這道場專弘淨土法門,專念彌陀佛名,不做法會,也沒有其他雜修雜行;每日念佛,長年不斷;在那裡共修聞法,令人徹底安心、踴躍歡喜。」

聽她信心滿滿的介紹,讓我也躍躍欲試。不久我便約了陳碧雲、趙玉琴兩位師姐一同前往。到了念佛會,進入念佛堂,首先瞻仰到的是佛桌上唯一供奉的本尊——阿彌陀佛。這尊阿彌陀佛,上身微俯,顏貌流露悲愍之情;右臂下垂,手掌展現接引之狀;一見慈容,令人頓生歸投之心。

現場聽到念佛的聲音,字字清楚,句句明朗,輕快歡悅,令人震撼;頓感法喜充滿,我即隨眾閉目專注稱念,片刻之間便覺非常攝心。在稱念當中,我領悟到往生極樂是靠這句佛號的力量,不是靠自己的力量。

這時我不經意間睜開眼睛,突然親眼看到前方原來是上身微俯的阿彌陀佛像,現在竟然不可思議地九十度彎腰做接引手勢,栩栩如生地如同真人示現在我面前!除了震撼之外,更讓我感激涕零,不知如何形容。

緣此,深感阿彌陀佛為了救度罪苦眾生,不惜屈尊降貴地彎下腰,親切至極地垂手攝取,體現出他對十方眾生主動、積極、平等無分別、絕對無條件的呼喚與救度。

當下我有感而發:「阿彌陀佛!經由你的慈悲示現,我懂了,往生極樂,全依你的力量,我自己是全無力量的。」從此我信心倍增,念佛更加精進與專一。

感恩阿彌陀佛慈悲,以彎腰開示我救度之義,不可思議之感應令我永生難忘。

南無阿彌陀佛!

(2011年1月20日朱苑平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