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依夢訪尋念佛道場


時間:2019/6/28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依夢訪尋念佛道場

2009年夏,有一天早上念佛會剛好是我值班。念佛結束後,等大家都離開,我將佛堂的燈光、空調關閉後,來到庭院準備回家。此時,看到一位年約四十的女眾剛好從象山登山口下來,在念佛會門口,內外、上下好奇地張望著道場的外觀。於是我趨前向她介紹:「早上念佛的時間剛結束,如果想進來看,我可以帶你參觀,裡面也有流通的佛書與法物與大眾結緣。」

她隨即問我:「這個道場在這裡多久了?」

我答:「這裡原先是禪修的道場,五年前改為專宗淨土,專一念佛,道場名為『淨土宗台北念佛會』。」

她又問:「什麼樣的師父在住持?」

我答:「是慧淨法師,男眾,年輕時在佛光山出家,之後到日本深入研究淨土宗的真義,回台灣後專弘善導大師淨土思想的念佛法門。」

我問:「你也修習淨土法門嗎?」

她答:「我一直是以念佛為主,念佛已經很多年了,但隨著念佛愈久,愈想精進,發現內心愈不安。對自己平常念佛或靜坐中專注念佛時,妄想雜念的起起伏伏仍然無法克制,根本沒辦法達到所謂的清淨心,這樣的憂慮讓我很不安。

「後來,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中金光閃閃,有一個聲音告訴我:……現在在說法。隨即現出一棟建築物的影像。意思就是,在那個地方,我應該去那裡,到了那裡自然就會得到安心。

「之後,只要有空,我就到台北鄰近的中和、土城、三峽、金山等佛寺去尋訪,希望能找到夢中所顯示的這棟建築物,一年多來,也有去過中、南部探訪,但卻一直找不到。

「平常我如果爬山都是爬四獸山,但不曾從象山口出入,今天不經意,走著走著,心想從來沒往象山這個方向走,就試走,看看通到哪裡。結果,一下階梯時,便看到牆面懸掛的這一尊巍巍高大,身披橘紅色袈裟,慈眸下視,俯身接引的南無阿彌陀佛像,我立即深深被吸引,尤其當看到這棟建築物時,內心更被深深地震撼,因眼前所見,竟與夢中的景象完全相同,真的是一棟紅磚公寓式建築的道場,我整個人愣住了。」

她長期以來由於念佛未能得到安心,與因夢而努力不懈地尋找之心路歷程,令我感動,因此我熱心地引導她進來念佛堂瞻仰禮拜,並推薦慧淨師父編述的這套「淨土宗叢書」及淨宗法師「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光碟片,請她可以先了解這些純正的淨土法義,若有問題再討論。

數個月之後,我在念佛會庭院又見到這位蓮友,這時的她是滿面笑容,並不斷道謝。她說:「我將淨宗法師的光碟看了三遍,對阿彌陀佛的慈悲、念佛的意義和觀念都有進一步的了解,已經很放心、安心,同時隨處、隨作務自在念佛,已不再對能否得清淨心而煩惱了。今天來,將再請幾本『淨土宗叢書』回去自習。」待請好書後,仍一再道謝,方帶著歡喜心離去。

南無阿彌陀佛!

(2011年1月13日淨真居士記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