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五歲小孩游極樂


時間:2019/7/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五歲小孩游極樂

2013年4月2日聽好友陳富港居士說,他家小女兒善巧,前天(3月31日)晚上有去西方極樂世界玩。我很想知道她的經歷,所以4月3日晚上就前往朋友新竹家,作進一步了解。

朋友夫妻倆都是念佛人,是徹底的佛化家庭。善巧今年5歲,念幼稚園中班,在父母親重視品德的教導下,善巧在同年齡孩子中顯得特別乖巧有禮貌。每次見面,她都很高興地跟我分享她的生活近況與玩具,也會一起玩些小遊戲。

4月3日晚上一見面,她就對我說:“我覺得西方極樂好棒!我最喜歡西方極樂世界了!”如果不是親身體驗,很難從小朋友口中聽到這句話,所以我就直接問她去極樂世界玩的情形。以下就是當天她興奮地告訴我們的故事。

“要不要跟小葉叔叔說你去極樂世界玩的故事?”

“我是睡覺做的夢啦!”

“好,跟小葉叔叔分享睡覺做到的夢好嗎?”

“我睡覺時看見自己有點亮亮的,起來時發現(此時還在夢中),啊!怎么自己家裡變成西方極樂世界了,哇!好漂亮喔!有大尊的佛,還有……,我以為我真的去了(善巧雖在夢中但體驗非常真實,此時表情很高興)。然後就想,早上了(夢已醒),啊!我是真的在做夢。我就這樣做夢。”(此時表情有點落寞,感覺她想要一直待在夢裡)

“你有坐什麼蓮花嗎?”

“街上有蓮花,像雲霄飛車,遊覽車也是蓮花做的,然後就掉到池子,衣服也不會濕濕的,因為我覺得很好玩,就用手拿一把,喝下去!哇!好好喝喔!”

“那你有吃什麼東西嗎?”

“有棒棒糖、薯條、朱古力糖果,還有科學面。”

“哇!西方極樂世界還有科學面啊!”

“嗯!什麼都有!如果你想要棒子,就來了!咻──就飛過來了!如果你想要鉛筆,就咻──!飛過來了!”

“你在那兒有沒有看到阿彌陀佛啊?”

“有啊!就像這樣子啊!(善巧手比著家中佛龕上的阿彌陀佛像),還有蓮花都是很漂亮的喔!我看了太亮了,就啊!好啦(此時她用手把臉遮住),然後又好了(此時她把手又放開)。”

“阿彌陀佛有跟你一起吃薯條、朱古力嗎?”

“我跟你講,我看後面,爸爸也來極樂世界。然後,爸爸衣服怎么都是蓮花!我自己的衣服,哇!我又變蓮花了!我就倒下來,然後媽媽的裙子也變蓮花了,我又倒下來了,啊──受不了!受不了!都變蓮花了,我又看弟弟(還未出生)的衣服也變蓮花了,然後我又倒下來,啊──快受不了!都是蓮花啊!哇──!”(善巧說到爸爸變成蓮花時,整個人也配合著話語激動的倒下,說到媽媽變蓮花和自己變成蓮花時,又活潑的倒在地上。此時,善巧的媽媽剛懷孕,懷孕之前兩夫妻有向阿彌陀佛求子。)

“你在那裡還有玩什麼嗎?”

“我還有玩打棒球,那裡的球很黏,然後我就嗯──很用力拔起來,丟出去,又黏住了,然後,嗯──我又很用力把它拔起來,丟出去,最後就丟到很大的垃圾桶去了(阿彌陀佛可能叫她不要玩了吧!)”

“有沒有看到金光閃閃的地面,或……?”

“小葉叔叔,我跟你講,那裡的佛都很莊嚴耶!”

“你有看見什麼佛嗎?”

“我有看見阿彌陀佛(此時她改用河洛話說‘阿彌陀佛’),我又轉過來,又遇到地藏王菩薩,還有一位爺爺(應是跟她有深因緣的西方聖眾之一),然後就醒來。醒來之後就知道,啊!我做夢了!就告訴爸爸說我做夢了,說爸爸媽媽的衣服都是蓮花。”

善巧夢中所見,無論蓮花,還是佛菩薩的光,以及思食得食、念佛人蓮花化生的景象,無不跟《無量壽經》的經文相符應,聽得我滿心法喜。

(葉仁傑(宗修)記於2013年4月6日)

註:善巧對極樂世界的印象,就是一句“好漂亮喔!”,我問她地面是否金光閃閃,她沒有回答,只顧說她在那裡好吃和好玩的事。她說極樂世界的佛菩薩很莊嚴,很想畫出來,所以就畫出來了。(圖畫左邊是阿彌陀佛,全身放金光,右邊是菩薩身上放光。左上角很像注音符號的字,是她的簽名“巧”。)(附圖)

按:

西方淨土雨天衣,寶殿空里逐身飛。

一念百味隨心至,何故眾生去者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