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放不下這個「我執」,就沒辦法好好修行


時間:2019/7/1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放不下這個「我執」,就沒辦法好好修行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17)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吾雖無有少罪過,何者若斷吾之頭,

然以悲心其諸罪,自身代受佛子行。

我們很多上師喇嘛去漢地弘法,他們說很難的。因為到你這裡好好做點事,他那裡不開心了;到他那裡去做點事呢,你這裡又不高興了。為什麼呢?內部不團結、不和諧嘛。你家裡住的時間長了一點他不開心,他那裡去住的時間長了一點又其他人不開心,一直都這樣。作為一個上師,是很難在這種地方弘法的,所以我們要團結。我們執著這些小事的話很痲煩的,上師不管在哪裡,我們首先要看對眾生有沒有利益,對上師弘揚佛法有沒有真正的幫助。我們不是說身口意都供養上師,為了上師斷掉自己的生命也無所謂嗎?現在為這點事情都要生氣,那我們曾經發的願不都成假的了嗎?所以你們師兄們內部一定要團結。

我們不是說一切眾生都是母親嗎?還有人說什麼「一切眾生都是菩薩——女的都是空行母,男的都是菩薩」,心裡有沒有這個認識也不知道。師兄道友之間你講錯一句話,他不接受;即便你沒講錯,也是以「我執」來講的話,他也以「我執」來接受不了,所以就不和諧。大家要和諧、團結,放下這個「我執」,真正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來弘揚佛法,這樣就可以一起好好商量,好好地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