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為什麼有的人很漂亮,有的人很醜


時間:2019/7/1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為什麼有的人很漂亮,有的人很醜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496):

其實,我們之所以不相信,只是因為自己沒有看見而已。說個比如,以前還沒有天文學的時候,每個人都認為地球是平的,沒人相信地球是圓的,如果有一個人說地球是圓的,每個人都會認為他的觀點是錯誤的,說他的腦子有問題,因為他們看見的地方都是平的。一樣的,當你的思想成熟了,你就會相信,因為你沒辦法不信,佛陀講的輪迴和因果的正見本身就真實地存在那裡。不管你相信不相信,地球都是圓的;同樣的,你相信或不相信,輪迴和因果也是存在的。因為佛陀證悟了,遍知了一切,知道一切萬法的真相,所以我們沒有辦法不相信輪迴。

因果也是一樣的,也同樣實實在在地示現在我們的面前:有的人很漂亮,有的人很醜;有的人健康,有的人身體不好;有些人不怎么努力就能掙到大錢,有些人怎么努力也掙不到大錢;有很多文化水平很高的研究生或者博士生掙不到錢,但同樣有些老百姓或者很普通的人做著很大的生意。比如,大家都知道的馬雲,當時在我們中國比他有文化、比他有文采、比他厲害、比他強大、關係比他好、權利比他大的人很多很多,但是掙不到錢,為什麼他能賺到大錢?這些都是他前世種下的因今生得到的果,即便他不想要也會現前這個果。同樣的,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因果的示現:各種各樣的美麗,各種各樣的人才,各種各樣的身材、口才……這些都與因果有很大的關係。當然,我們也不能消極地認為什麼都是因果從而呆在家裡什麼都不做,以為該來的會來,不用努力和認真,這種想法也不對,要更加珍惜,更加努力和認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