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是給我們很大的警策


時間:2019/7/21 作者:王習訓

*清淨平等覺怎麼修的?這一句佛號修的。平時心裡就一句佛號,除一句佛號之外什麼都沒有。只許想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不許想任何事情、念任何事情,都放下,這才真正叫一向專念。本經修行的宗旨,「發菩提心,一向專念」,菩提心就是真信、真願。

*我們現在必須要有個高度警覺的念頭,那就是印光法師教導我們的,常常想到我就要死了,我今天要死了,還有什麼留戀的,什麼都帶不走。佛經說,「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這是給我們很大的警策。

*別人學其他的法門,我們遇到了歡喜讚嘆,不要去批評,不要去比較,我的法門好,你那個不如我,我這個法門會成就,你那個不能成就,這都是謗佛、謗法、謗僧。

*互相讚嘆,自己謙虛,互相尊重、互相敬愛、互助合作,佛法才能興旺;如果自己傲慢,我行,你不如我,互相毀謗就完了,最後同歸於盡,佛法就會被滅亡。我們看善財童子五十三參,就學到了。五十三位善知識所修學的法門都不一樣,每一個善知識都是讚嘆別人,謙虛自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