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廣西南寧黃啟儒往生記


時間:2019/7/2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廣西南寧黃啟儒往生記

我叫李鳳珍,今年80歲。家住廣西南寧民族大道72號。黃啟儒是我丈夫,以前是機關幹部。去年2008年11月27日往生。

我是在2007年元月在弘願寺辦的遠程皈依,法名叫佛珍。在同院的雷居士的引導下去念一句“阿彌陀佛”,求生極樂世界。對我的學佛,丈夫不反對但也不相信。

2008年5月份,黃啟儒的眼睛突然失明了。雖然看不到外面的景象,但卻經常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有時見很多牛跑出來(他父親生前是殺牛的,且他從小愛吃牛肉)有時走路見前面有個大坑,於是不敢邁步。有時又見很多的鬼,他說穿什麼衣服的都有,甚至有的長得像印度黑人,多的時候滿屋子到處都是。他讓我去廚房拿菜刀去砍。我說我什麼也看不見,他問:“為什麼我看得見你看不見?”我說:“因為我念佛所以我看不見。”於是他讓我求阿彌陀佛,我便拚命地念佛,果真他見到的鬼越來越少了。

從此以後,他每天都跟我念,每天念三次,一次念一個小時左右。後來有一天,他突然跟他的大哥、表弟,說:“我今年要死了。”

果真過了沒多久,陰曆10月20日那天,他摔倒了。後來一天出門散步,剛下樓梯,又返回房裡。說想睡覺,一躺床上嘴就歪了,昏迷了過去,家人把他拉到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醒來不會說話了。過了不久又昏迷了過去,之後在醫院住了一個禮拜。27號晚上11點就斷氣了。

他斷氣時我不在身旁,家裡人也沒人幫他助念。1點多時兒子才把我接到醫院,看到他時,我手上拿著念佛機,對他說:“老黃啊!老黃,你要念佛,你要跟阿彌陀佛走。”

念了沒一會兒,醫院就把他推到了太平間,在太平間又念了一個小時,回到家後,我們設了靈台,繼續為他念佛。

11月2號火化,火化前從冰櫃里推出來時,身體柔軟,面色安詳,像睡著了一樣,管理人員說不用化妝。

三個月後的一天半夜,我夢見黃啟儒站在屋子的門口,穿一件與阿彌陀佛一樣的大衣。頭頂光亮亮的,嘴裡不停地念著什麼東西。

(2009年12月22日李鳳珍口述宗道法師筆錄)

按:

一生多諸不善,臨終眾鬼圍繞。

幸有家人念佛,指授西歸之路。

念佛不過百日,彌陀授手來迎。

盡形乃至十念,佛願誠然不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