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廣西南寧韋麗珍往生記


時間:2019/8/12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廣西南寧韋麗珍往生記

我母親名叫韋麗珍,家住廣西南寧新陽路一街39號,於2005年農曆六月初八往生,享年83歲。

母親年輕時曾供過觀世音菩薩,但那時不懂念佛,初一、十五也時常吃素。2001年底,偶然一次她發現腋下有一塊硬結,去南寧市中醫院檢查,醫生說治不了,乳房部位,也有硬結,因為這時又有高血壓,冠心病,哮喘,所以動不了手術,不久後有硬結的地方開始痛了起來,我給了她一串佛珠,勸她念佛,拜佛。病區漸漸腫大起來,到2005年春節,她已經走不得路了,只能在床上,有時我經過她屋子,見她一個人在床上念佛。

2005年大年初十,母親去廁所時,稍不小心用力,右腿突然斷了,送去醫院,接骨的醫生說骨頭周圍布滿了癌細胞.。回到家後,已完全無法下床,此時,我預想母親大概離死亡不是很遠了,當讀到《無量壽經》中「未度有情令得度,已度之者使成佛」一句時,心知彌陀有不可思議的願力,故每天早課上香時都向阿彌陀佛求三個願:第一,願母親臨終往生無障礙;第二,願母親臨終之時無痛苦;第三,願母親臨終之時不現惡相。

一有空我就講西方極樂世界的美好景象給母親聽,也讀一些往生的事例給她聽,並且帶領全家人在她面前懺悔過去所做對不起她老人家的事,以平息她平日裡種種怨恨瞋怒之心。一天,母親突然問我:「你一個人搞得定嗎?」我很堅定地回答她說:「我搞不定,但佛菩薩搞得定!」

一次一個佛友問母親:「阿婆,您病重了,怕不怕啊?」母親答:「不怕,有阿彌陀佛在,怕什麼?」

往生前一個禮拜,此時她已不能進食了。一天,她突然指著床尾說:「這個小孩是誰?」我知道是冤親債主找上門來了,立刻對著床尾說:「這位眾生,我不知道你是男是女,也不知道你何名何姓,但是,你既然來到這裡了,就請你放下過去的冤讎,和我們一起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每次在給母親洗澡時,我都朝病區說:「這位眾生,我知道我母親業障深重,前世傷害了你,希望你能原諒她,和我們一塊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佛!」一次我妹看到母親突然用手使勁地按壓胸部潰爛的地方,一下出了很多血。我移開她的手,告訴她不要把手放在那裡,她說:「是它叫我放那裡!」

母親平日裡愛看電視,有一天她對我說:「看見電視裡有一個好漂亮的出家人,手上拿一朵蓮花,有人坐上去,一下就飛上天了!」

往生前第四天晚上,她一口氣排了五便盆,此後,一直到斷氣也沒再排便。第二天已不能再進水了,但神志還一直很清楚。

往生前一天晚上,我念佛一通宵,早上六點上香時,我求阿彌陀佛,希望能在今天接我母親去西方,並且在白天往生。

中午我打電話叫了二十幾個蓮友來給母親助念,助念到下午三點多,母親斷氣了,斷氣那幾分鐘,本來晴朗的天突然下起雨來,家裡人沒有哭泣,一直持續念佛。念佛過程中,整個屋子的四壁和屋頂一片火紅的佛光,有些蓮友聞見異香,我看到母親床頭有一團藍光,助念到第二天早上五點鐘,更衣時發現她全身柔軟,連手指都是紅潤的。臉上紅撲撲,面容笑眯眯的,在場的一位蓮友說:「我們幾十個人的臉色都沒有她老人家的好看!」

母親往生後一個禮拜,家裡突然間一隻蒼蠅、蚊子都不見,那時正是暑天,真是不可思議!三天後火化,當屍體從冰櫃拉出時,脖頸還是柔軟的,推動過程中,頭還在晃來晃去。

頭七那天念佛時,我心裡想:「老媽,我知道您已去了西方,可我不知道您是坐什麼蓮花去的……」想到這兒突然整個人困得不行,半睡半醒中,突然聽見背後有弟弟、弟媳念佛的聲音,我回頭一望,竟然見母親穿著像觀音菩薩所穿的衣服,人顯得很年輕,很漂亮,坐在一朵粉紅色的蓮花上,冉冉升上了天空。

幾個月後下葬,本來霪雨霏霏的天,那天突然放晴,念佛時見天上太陽周圍有七彩光。

母親往生後,全家人吃素21天,我則每天在家繞佛念佛,念夠49天,為母親回向。

母親往生的整個過程,讓我對阿彌陀佛弘願的真實與偉大有了切身的體會。若論母親的根機,念佛才僅僅十幾個月,也絕非像很多人那樣勇猛精進,更不要說清淨心;生病的時候不停地跟人發脾氣,但以彌陀悲心終不捨棄,更以弘大的超世本願攝受母親回歸淨土,且使我在佛前所求諸願皆一一兌現,佛德巍巍,佛恩浩蕩!現只能以老實念佛來仰謝佛恩,一切一切皆回歸到老實念佛,因為念佛才是真皈依,念佛才是真懺悔,念佛才是真感恩,念佛才是真供養,念佛才是真成佛!

南無阿彌陀佛!

(2007年7月10日廖業英口述宗道法師執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