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農秀媚聽佛號得往生


時間:2019/8/17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農秀媚聽佛號得往生

我的姨媽農秀媚是廣西百色市人,於2007年5月17日農曆四月初一晚上23點08分往生,享年70歲。她一生善良和敬,常教子孫不要結惡緣。

她身體本來就不好,年老了身體就更差了,經常呼吸困難,喘得很嚴重。往生前三天呼吸更艱難,坐臥不安。家人打電話讓我去為她念佛,希望她可以舒服一些。於是我帶了一張阿彌陀佛像和一台念佛機去了她家,她消 瘦且痛苦,連喝一點水和玉米粥也全吐出來,見此景,心中無限悲憐,我就和她說:“姨媽,這世間苦是真,樂是假,現在您連想喝點水、一點粥也困難,人生辛辛苦苦幾十年,現在一切的世福您將無緣受用了,不如念佛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拿《殊勝的往生》裡面的開示和她講解,親友們也在一旁聽。

姨媽跟我說:“如果你早兩天來就好了。”我不明其意,她又說:“現在聽不清楚,話也不成音了。”我說:“姨媽,不要緊,您只要在心裡默念也可以,一樣會得到利益的;如果你福壽還有,身體會轉好,如果的福壽盡,則乘彌陀之願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她有點不相信,我又講五濁惡世的種種苦惱,六道輪迴的苦難,還有極樂世界種種莊嚴,再念佛回向,她接受了,當晚(14日)安定多了。她常提起自己的父母,掛念親人,或見黑暗冷熱的話,我對她說不要理他們,別和他們走,他們是引導您去惡道受輪迴苦的,您要好好聽念佛機。

17日下午,四大分離再次高起,她無力經受痛苦,手緊握親屬,時冷時熱。晚上八點多,幫她念《阿彌陀經》、六字名號回向冤親債主,勸導不要障礙她往生,放下惡緣,共同念佛,求佛接引,才能出離輪迴之身。

一直念佛到二十三點,她神志清醒,我問她:“您還有什麼要交代子女的嗎?”她說:“不用了,我只想往生。”我說:“如果您見阿彌陀佛來,跟他走就對了,您要好好聽念佛機,記住阿彌陀佛佛像。”我走到門外不到五分鐘,就聞到異香,並看到院子裡有一白光閃來,我馬上走進門,見到姨媽吉祥臥,已經停止呼吸,安詳往生了。

我和親屬在她身旁念佛,在助念當中,有家屬擔憂到時候身體僵硬了穿不上衣服怎么辦?我說佛力加持,不可思議,保證不會有問題!助念中,異香陣陣,屋裡的人都能聞得到。

大家念佛到凌晨四點多,開始為她洗身換衣服,當地習俗,只擦三次。姨媽因臥身手腳彎曲,我勸她,您已和阿彌陀佛去西方極樂世界了,這個肉身您不要執著它,把身體放鬆下來,讓您的子女幫您洗身換衣。結果,身也軟了,手也軟了,兩手柔軟如活人一樣,生前有腳腫,現在也消失了,不可思議啊!入殯後,我依舊念佛,念佛機依然在念。不久下起大雨,一切都很如願。

19日下午4點多鐘出殯,打開棺木,姨媽的臉更莊嚴,如化妝一樣,蓋上往生被後更莊嚴,大家皆大歡喜、讚嘆、信受。只聽到佛號三天,就往生了,不可思議啊!感謝阿彌陀佛!

聽聞佛號皆受益,彌陀慈悲願不虛。

異香光尋聽佛人,同等垂手喜迎接。

自信也教她人信,自力雜行離佛遠。

惡世苦難誰能救,直念彌陀回故鄉。

南無阿彌陀佛!

(2007年5月20日廣西黃勝勇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