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願法師:開車念佛化解災禍

時間:2019/9/17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開車念佛化解災禍

我叫陳聰祈,家住板橋。自從2011年3月聽聞到善導大師淨土教法,知道念佛的殊勝功德之後,就改變先前的地藏修法,開始一向念佛。由於我家同修在會計事務所上班,我時常要開車接她一起外出,到各處去分送發票。在一次外出的半路上,發生一件難以想像的意外事件,至今回想阿彌陀佛急速護念眾生的大慈大悲,以及佛力的廣大無邊,仍讓我深深感到震撼和溫暖。

事情是這樣的:2011年10月27日上午,我照例載著同修去土城工業區。送完發票後,回程順便往台北市辦事。剛好65線快速道路通車沒幾天,連線縣民大道也比較近,就抱著走走看的心理,很自然地開上65線道。進入內側車道之後,一直尾隨在一輛中型貨車後面,相距大約10公尺。貨車上的一架鋁梯,只是直接斜放在車後台,沒有捆綁固定,並且還有三分之一露在外面。當時我沒去在意,只是一邊開車,手上一邊按計數器,口稱佛號。

突然間,前方車上的鋁梯竟像脫韁的野馬,從車上迅速滑出,急速掉落路面,瞬間彈飛,眼看就要撞上我面前的擋風玻璃了。驚慌之下,頓然失去念佛,不覺高呼:“死了!死了!死了!”一旁的同修也緊張地大叫起來。

然而,奇特的事發生了——梯子正要撞上的時候,一陣莫名的強風橫向掃來,把鋁梯一撥,掃向左側護欄,不偏不倚,穩穩地掛在護欄上。我們則是毫髮無損,僥倖逃過一劫,心有餘悸。貨車司機聽到巨響,知道闖禍了,這才放慢車速,停在路邊,下車來察看。

回想這個千鈞一髮的緊急時刻,如果沒有那陣及時的強風,彈飛在空中的鋁梯,必然撞上我的車子,我的車子也必然在高速碰撞中嚴重受損;不僅如此,面前的擋風玻璃一旦被撞破,鋁梯插進車內,我和同修當下將會受到何等的傷害,都是非常可怕而難以想像的恐怖!

我想,這應是念佛的感應,阿彌陀佛瞬間化來一陣救命的大風,使我即刻解脫危難,佛號的功德是如此不可思議!

緣此感應,趕在農曆年前,我要將家中佛堂改為專供阿彌陀佛一佛,好能從新年開始就完完整整單純地真正走入正定業的“一向專稱彌陀佛名”。

(2011年12月31日陳聰祈記)

按:

驚急之時失念佛,口中唯呼死死死;

神奇感應如時現,未因失念而不驗;

所緣平日素專念,二六時中佛常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