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輪迴的冤親不定


時間:2019/9/21 作者:清淨平等蓮

還有輪迴的冤親不定,在高僧大德那裡有所開示,在經上也有所開示,這裡就不展開了。就是我這一生之中,打罵一種惡人,可是呢,我的孩子可能就是這個惡人轉世的,這個在很多經典是都已經提示了,然後他就抱著這個孩子,哎呀,孩子你可別感冒了,孩子你可別肚子疼,讓我疼吧,我替你吧,可是在幾年前,不是孩子,你這個老小子,冤家對頭嗎,哈哈……。可是在幾年後,孩子拉下了,來給你擦擦腚吧,孩子給你洗洗澡吧,孩子你餓了,我不吃你先吃,你看成親人了,冤親不定,會不會發生這個,太會了,這叫無常。

這個當我在講六道輪迴的痛苦時,曾經講過,講冤親不定的時候,講過很多的例子,以後看光碟吧,「彼作聲,也不理會作怕怖,不作聲,也不理會作歡喜,但至誠懇切念,自然業障消而福慧俱皆增長矣。」這個就說有什麼境界,咱也不管他,就這個含義,有的聽到什麼東西,有的看到什麼東西,有的說:師父,怎麼辦?我昨晚做了個夢,俺爸爸來了,穿的不好,想和我要個菸袋,那麼你就給他送個菸袋去吧,坐哪輛車去,你弄不明白?我怎麼給他送菸袋呢?這個事他也沒說,13路、15路、17路,他那個路咱也不知道,哈哈……,所以不要執著,回向功德就是了,按佛教的修法,你修行就是了,今天來了,和你要了個菸袋,買了菸袋給他捎過去了,可能明天來了,又要個煙布袋,「孩子,你給我個菸袋,菸葉你忘了」哈哈……,又給他燒了菸葉去,到第三天又和你要衣服了,冤親債主的化現,開始坑你、騙你、忽悠你了,你就被這種外境所轉吧,作為我們來說,陰陽兩界相隔,沒辦法,努力念佛,替自己的冤親債主,自己過去世的父母回向功德,懺悔業障,讓他們儘快脫離惡道,儘快求生西方,這是我們修行的一種方法和原則。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