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患難不必求鬼神


時間:2019/9/21 作者:清淨平等蓮

再一點《患難不必求鬼神》患難也不必去祈求鬼神,我念一段印光法師的話,上一段是《至誠念佛病魔自退》,如果展開的話,患難也不必求邪魔外道,為什麼這么說?邪魔外道有一種非常蠱惑人的方法,就是他給你消災,給你免難,給你積累福報,明白吧,很多邪魔外道,有一種非常重要的蠱惑人的方法,其中就是做這個。

“世人有病及有危險災難等,不知念佛修善,妄欲祈求鬼神,甚至殺害生命,業上加業,實為可憐”。有很多學佛的人,不知因緣果報,有了病,有了災有了難,這是正常現象,不知求佛菩薩加持護佑,或者努力精進的念佛,祈求消災回向功德,而是祈求鬼神,很多不學佛的祈求鬼神呢,就殺雞殺魚供養邪魔鬼祟,業上加業,實為可憐“人生世間,凡有境緣,多由宿業,既有病苦,念佛修善,懺悔宿業,業消則病癒。”人世間所遇到的一切外境,通通都是過去的業因,現在的果報,好的,壞的通通都是,那么有了病苦,也是過去的惡因現在的顯現,我們怎么處理?念佛修善,懺悔,消除宿業,那么業障消除的時候,病就好了,這是個原則,也是根治的方法。“彼鬼神自己尚在業海之中,何能令人消業?”咱們一般說求的那個鬼神,他自己還在六道輪迴過程中,他怎么能給人消業呢?假如說你拿個雞拿個魚,就是拿個蘋果供養,咱不說哪個雞哪個魚了,就是拿個蘋果供養,倒不如供養佛,供養佛會產生一種很大的功德,拿這個功德去消業,業障消了,病自然就好了。你拿這個蘋果給他以後更增加了他的惡報,為什麼呢?他本來這種行為就在欺騙,當他欺騙不成的時候,業障還輕,欺騙越多的時候,業障越重,明白嗎?他自己尚在業海之中,自己尚在造業之中,他自己正拿個敵敵畏瓶子,讓他給你抹個二百二,他拿著敵敵畏瓶子,正要喝毒藥,你說我渴了,給我點可口可樂喝吧,不可能,他拿的是敵敵畏,所以這種鬼神不可依不可求。

“既有大威力之正神,其威力若比佛菩薩之威力,直同螢火之比日光。”鬼神有好多種,不同的分法,也有不同的分類,其中有一種鬼神,非常有福報,非常有大威力,他們也能給消災,給免難,但是這種鬼神的福報功德威力,要比起佛菩薩那種威力來,相比之下,就像螢火蟲屁股後的那個光,和日光相比,就是螢火之光,借螢火屁股來比喻,螢火蟲這么小,他發光的是屁股後面那一點點,他就是全身發光,他能發多少光,和日月怎么能比。

“佛弟子不像佛菩薩祈禱,向鬼神祈禱,即為邪見,即為違背佛教,不可不知”佛弟子再做這個,實為可憐,這是邪見,違背佛教,嚴重的話,失去三寶的皈依戒體。嚴重的話,失去皈依三寶的戒體,就不是佛弟子了,三十六位護法善神都不可能再護佑他了,就是自己把自己推出佛門之外,不是佛教徒了,是這個含義。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