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念佛退卻黑白無常


時間:2019/9/2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念佛退卻黑白無常

佛法理深,只有上智之人聞而能信;而感應事顯,中下之人也能深受啟發,往往一件典型的感應事例很能說明佛法的真理。

我出家前即喜念佛,曾於打佛七時感受到佛力加持,身上病苦不藥而愈。由此親身體驗,故於古今所載念佛利益之事深信不疑,1984年出家後,更是以念佛為常課。

1986年夏,我在埔里靈岩山寺當維那,在領眾打佛七期間,竟感佛慈佑,使遠在寺外的家弟得免凶難、脫佛法理深,只有上智之人聞而能信;而感應事顯,中下之人也能深受啟發,往往一件典型的感應事例很能說明佛法的真理。

我出家前即喜念佛,曾於打佛七時感受到佛力加持,身上病苦不藥而愈。由此親身體驗,故於古今所載念佛利益之事深信不疑,1984年出家後,更是以念佛為常課。

1986年夏,我在埔里靈岩山寺當維那,在領眾打佛七期間,竟感佛慈佑,使遠在寺外的家弟得免凶難、脫離閻羅手掌,堪稱奇特。

家弟莊輝清,時年26歲,某天在台中市西屯區遭十多位青少年圍毆,當場昏迷,被警察送醫搶救,途中但覺一片黑暗,同時出現黑白無常鬼,白大黑小。白無常左手拿權杖,右手執鐵鏈;黑無常手執手銬,並呼叫家弟名字,令其跟隨前行。正在神識要跟隨黑白無常而去的時候,家弟見到有一隻比一般手掌大一倍,感覺無比莊嚴的手,就壓在離他胸口約四寸的地方,似乎不讓他起身離去,同時叫他快念阿彌陀佛。因此家弟便一句一句念著佛號,念佛當中,只見黑白無常越退越遠,終於消失不見。

家弟在送到醫院後,很快就醒過來,而且隔天就辦理出院,並直奔寺里,告知我這件念佛退卻黑白無常之事。家弟當時並沒有學佛念佛,也不曾皈依、吃素,於佛法毫無信仰,這件事情給他的震撼很大,同時也讓我非常欣慰與感動。如果我不出家,即使整天跟隨在家弟身邊,面對如此凶難事件,也毫無裨益,無法阻擋黑白無常的勾使;然由我出家念佛的緣故,家弟竟得親蒙彌陀慈佑,漏出閻王掌縫。可見念佛除了本身可以蒙佛庇佑,消災延壽,若有親人出家專修念佛,自然也會福佑家人,所謂“一人有福,牽帶全屋”。

阿彌陀佛聖號功德不可思議,念佛感應的事例古今遍有,可惜記錄流傳者少之又少,而湮沒無聞者無量無邊。期望有心人士多多採錄整理,廣為流傳,以使有緣見聞者都能啟發信心,專心念佛,現前蒙佛護佑,平安吉祥;臨終蒙佛接引,往生極樂,共證菩提。

(2007年11月26日釋慧暘記)

按:

念佛可退,黑白無常。

念佛永絕,黑白無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