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無法欺騙鬼神


時間:2019/9/29 作者:妙音

我們心裡起個念頭,凡夫看不見,如果那個人有相當深的定功,他看得見。

你要是不動心,他看不見;你一起念頭,他馬上就看見。為什麼?起念就有相。

從前禪宗有個公案,金碧峰禪師定功很高,他自己曉得壽命到了,閻羅王派小鬼來抓他,怎麼辦?入定。因為他入了定,他就不現相了。

小鬼很著急,沒辦法,抓不到人不能交差!他打聽到,金碧峰禪師的缽是寶缽,是他最心愛的。

有人告訴小鬼,你把那個缽一敲,他馬上出定了,為什麼?他很喜歡那個,怕丟掉了。小鬼就敲那個缽,一敲他就出定了,馬上把他抓去了。這一抓去之後,他才曉得上當了。

結果他心裡一想,這個缽不能要,東西沒有捨得乾淨,心不清淨。好,你抓去不怕,他這個鏈子剛剛一鎖,他又入定了,結果小鬼又抓不到,再敲那個缽,他還是不出定。他不現形,小鬼就抓不到他了。

你心裡只要起念頭就現相,你現相,鬼神就找到你,有定功的人也能看到你,只有肉眼凡夫不知道。所以,你不能夠欺騙鬼神,不能夠欺騙有甚深禪定的人。

往往定功深的人,你跟他兩個對坐,你心裡起心動念,他都知道,他看得清清楚楚;換句話說,你晚上睡覺做夢,他也看得很清楚,為什麼?有相!沒有相,他就看不到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