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萬個警察,不如一個城隍廟


時間:2019/9/29 作者:妙音

《諸經佛說地獄集要》,你看到這本書,《大藏經》裡面所說的地獄全都在裡面。希望將來有人依照這個再畫一幅畫,那就非常好了,所以這是非常有價值。

現在我們印出來,城隍要求,他說法師,希望全世界的佛教道場每個道場都供養一張。所以我們也印了好幾千張,有大的,有小的。城隍這個建議很好,所以我就採納它了。

我跟傅大主教,你們北京天主教的大主教傅鐵山先生,我去看他的時候我送了一張給他,地獄變相圖送一張給他。我說一個城隍廟至少能夠敵得過一萬名警察,他聽了馬上點頭,「真的,真的」。

人都不做壞事了,一萬個警察不如一個城隍廟。真的可以叫人常常去看了之後,能夠回心向善,不敢起惡念,不敢做壞事,那國家省了多少事情。現在城隍廟沒有了,你警察增加多少?犯罪率上升,防不勝防,哪有城隍廟好?

我相信將來城隍廟一定還會恢復,恢復城隍廟,國家警備可以減少,大幅度的減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