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鬼有五通


時間:2019/9/29 作者:妙音

我們這個世間判案子有法律做根據,陰曹地府沒有法律,但是閻羅王、判官所判的決定正確,一點都不會冤枉人。沒有法律,為什麼判斷這么正確?鬼有五通,他有天眼、天耳、他心、宿命、神足,所以對於世間人一生所造作的瞭如指掌。

你造的善,他可以一樁一樁說出來,你自己忘記了,他一說出來,提醒你;你造作的罪業,一樁一樁也能說得出來,一樁事情都不漏。鬼神有這個能力,天神的能力比鬼神更強;換句話說,他看得更深,看得更廣。

天神跟鬼神五通的能力是報得的,因為這些鬼神、這些天神他們是化生。我們為什麼記不得前生的事情?我們是胎生。胎生、卵生都很苦,受罪!受這極大苦難的時候,過去的事情都忘掉了。

這個說法我們能夠理解,我們曾經見過,這世間有一些很聰明的人,很活潑的人,害了一場大病之後,記憶力沒有了,人就變成痴痴呆呆的,一場病能夠造成這個現象。佛說生死之苦,比病苦不知道要增加多少倍!

人投胎在母親子宮裡面,佛說那十個月叫胎獄,這十個月的感受,跟墮落在地獄裡頭沒有兩樣。母親喝一杯水,胎兒的感受就像在八熱地獄,喝一杯涼水感覺就像在寒冰地獄。我們不曉得這情形,佛知道。我們受這麼大的苦難,所以把前世的事情忘得乾乾淨淨。

現在也有方法能夠叫你記憶,可是雖記憶,自己並不知道。現在用的是催眠術,催眠狀況之中,前生、前一世、再前一世,甚至於五、六世以前的事情,你都能說得出來。

現在西方人很喜歡搞這個,例子非常之多,我在美國的時候,聽說就有幾萬件這種例子。所以他們承認,人真的有輪迴,真的有過去世。

他們根據催眠說出來的去調查,他的前世是什麼人,叫什麼名字,住在什麼地方,做哪個行業。這個地方他從來沒去過,甚至於語言他根本就不懂,催眠之中都能說出來。找老檔案調查,確有其事,確有這個記載,所以現在佛家講的因果輪迴,西方人逐漸接受並證明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