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每個字都有深刻的含義與智慧​


時間:2019/10/3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心經》全稱《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這部經典是梵文翻譯過來的,今天就先分享一下題目的意思。

這個題目可以分為四個段落,第一般若、第二波羅蜜多、第三心、第四經。

首先般若是印度梵文的音譯,沒有翻譯成中文,這也是翻譯中的尊重不翻,因為般若所代表的內涵們非常豐富,為了尊重原文的意思,就直接用這個音不把它翻譯成中文,如果翻譯成中文可以翻成智慧,但是翻譯成智慧這個味道和般若這個味道就不太一樣了,為了尊重原意就不翻,用般若這個音做詳細的解釋。

第二「波羅蜜多」意思是到彼岸,用平常話說就是到家了的意思,到家了意思就是成就了,般若智慧成就了就能斷一切煩惱,斷一切煩惱就能了脫生死。

第三「心」:就是將我們自己的真心,真心就是一心,一心以外沒有一法可得,所以這個心經的心就是說的自己的真心。

第四「經」經是說佛所說的經是永恆不變的真理,所以稱為經,按佛所說的是十方三世諸佛菩薩之所遵循和奉行的教誨,所以稱為「經。」經是天魔外道不能擾亂的正法。

所以說《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看似簡單的一個題目,實則內涵無窮無盡的智慧在裡面。

感恩一切善知識🙏

感恩十方三世一切清淨大海眾諸佛菩薩🙏

感恩南無普陀山琉璃世界~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有求必應~廣大靈感~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 🙏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