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念佛三載殊勝生西


時間:2019/10/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念佛三載殊勝生西

大約是上世紀八十年代,蘇北的一戶人家,有一位念佛發願求生西方的男居士,每日都在家中佛像前念佛做功課。居士10歲的女兒聽到父親每天都在念佛,就好奇地問:「爸爸,您為什麼每天都要念佛啊?念佛到底有什麼好處呢?」居士答曰:「念佛是為了去西方極樂世界。因為那個世界很美好,去到那裡後就不再有生老病死等苦,那裡只有快樂,而且地面上都是用黃金鋪的,七寶池裡的蓮花跟車輪一樣大,閃閃發光,樹也閃閃發光……」

居士按《佛說阿彌陀經》的極樂妙景給女兒描述了一遍,女孩聽後問:「爸爸,西方極樂世界這麼好,到底在哪兒啊?可以帶我去看看嗎?」居士回答說: 「這個地方爸爸就沒本事帶你去了,阿彌陀佛才有能力帶你去。你想去,就得念佛。假如你不念佛,是去不了的。」純真的女兒聽了父親的話後,每天都想著極樂世界的美好莊嚴,好奇的小心靈此後就是盼望能快點到極樂世界去觀光,所以很老實地念佛,行住坐臥常稱佛號,心常念佛。

三年後的一天,女兒突然跟爸爸說:「爸爸,我要回家了,時間是某天的上午十點(具體時間師父記不起了)。您請親友來送送我吧!」女孩的爸爸當時不相信女兒這麼快就要往生了,但因為他也是念佛人,既然女兒這樣說了,就照做。開始時,一些親友都不相信,也不願去,並且說大人怎能相信一個小孩的話?好好的一個人,又沒病,也很正常,怎會說死就死?女孩的爸爸解釋說:「不是死,是往生,既然她請你們去,你們到了那天就去吧。」親友並不懂「往生」是什麼,覺得不管怎樣去看看也好,親眼看看就明白了。到了約定的那天9點半,小女孩開始沐浴梳洗,10點整時,彌陀放光接引,小女孩於家中殊勝往生。當時所有在場的人都看到了小女孩站立於蓮花上,即刻女轉男相,顯現金身,向西而去!親眼目睹此殊勝妙景後,在場不信佛的人後來都皈依佛門,信佛念佛,求生西方。

附:以上故事,是東林寺一位出家師父口述,末學感其殊勝,深受鼓舞,所以將其大略記錄下來,以饗各位。女孩的爸爸慧明師父,與東林寺師父的師父是同輩人,當時都在靈岩山的寺院裡為僧。慧明師父在世時經常與身邊人分享女兒往生的故事。同慧明師父同輩的那位師父還健在。寺院裡的師父把這則故事記載下來,逢佛七時都會講述,勉勵大眾。

南無阿彌陀佛!

(慧悟居士記)

按:

極樂誰家子,蓮花葉里生。

為由念佛故,從此得來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