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六度中這個法門最重要,要修到圓滿才能有所成就


時間:2019/10/7 作者:淨心淡淡

人人相處在一起,都是有緣人,故不可發脾氣,更不可以罵人,這種行為,最要不得,希望大家有君子之風度,有涵養的功夫。

六度之中,忍辱法門最為重要,大家把忍辱法門修到圓滿,才有所成就。

修道人絕對不可動肝火,一切忍可於心,所謂「無明火燒盡功德林」。大家千萬記住這一點。

今天有弟子要求懺悔,我看他犯的不是大過,所以告訴他不需要當眾懺悔,只要能改過就可以。

古人云:「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勿憚改,善莫大焉。」

自己知道不對,以後不要再犯就好了,所謂「有過能改歸於無」,知道改過便沒有了,就是彌天大罪,能懺便消。就怕知道自己不對,卻硬認為是對,拿不是當理講,那就真不對了。

我所講的話,不是對一人而言,而是對大家說的,無論哪位,假如有這種情形,趕快改過來,無則勉之。

凡是有對人不圓滿的地方,即時改善。大家到這裡來,都是在往昔時種下善緣,否則,今生也不能聚會在一起,這一點大家要弄清楚。

尤其身為佛教徒,更要注重「緣」字。俗語說得好:「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這兩句話很有哲理。

我們大家共同住在萬佛聖城,要互相尊敬,互相援助,不可袖手旁觀看笑話,不可隔岸觀火說風涼話,要學菩薩的精神,看見眾生在水深火熱中受苦,等於自己在受苦一樣,設法令眾生離開苦海。

這是佛教徒的本分,不可有幸災樂禍的心理,這是我對大家的希望,希望人人都有菩薩的心腸,捨己為人。

在念念之中,幫助佛教,弘揚佛法,一切為佛教服務,作個真正佛教徒,不怕苦不怕難,盡心盡力擁護道場。在佛教中立功立言,方為真佛子。

要有勇猛善戰的能力,才能百戰百勝,不可一上陣,就敗下來,經不起考驗。若經得起考驗,那就離道不遠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