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一切魔眾,皆不能搖動他


時間:2019/10/7 作者:清凡居士

佛見到魔是與佛一樣的,無所分別,

離諸歡喜和惱怒,

寂然清淨住佛所住的境界。

具一切慈悲的力量,

所有諸根都調伏,

無有煩惱,無所畏懼。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佛子,一切諸佛皆以德相,莊嚴胸臆。猶若金剛,不可損壞。菩提樹下,結跏趺坐。魔王軍眾,其數無邊。種種異形,甚可怖畏。眾生見者,靡不驚懾。悉發狂亂,或時致死。如是魔眾,徧滿虛空。如來見之,心無恐怖。容色不變,一毛不豎,不動不亂,無所分別,離諸喜怒,寂然清淨,住佛所住,具慈悲力,諸根調伏,心無所畏,非諸魔眾所能傾動,而能摧伏一切魔軍,皆使迴心稽首歸依。然後復以三輪教化,令其悉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意。永不退轉。是為諸佛第六大那羅延幢勇健法。」

佛子!所有一切諸佛,皆以功德之相,莊嚴他的思想。好像金剛那麼堅固,不可損壞。

佛在菩提樹下,結跏趺坐入定,這時魔王軍眾,不知有多少。種種奇形怪狀,非常可怕,眾生看見,莫不驚懼恐怖,被魔王的勢力所攝伏。有的眾生便發狂、顚倒,各處亂跑亂說;或者被魔王眷屬懾抓致死,像這樣魔王的眷屬徧滿虛空。

但佛成佛的時候,見到這些魔軍,心裡不驚不怖。若是一般人見到,一定說是有鬼了,汗毛豎;但佛一根汗毛也不豎,也不動也不亂。

佛見到魔是與佛一樣的,無所分別,離諸歡喜和惱怒,寂然清淨住佛所住的境界。具一切慈悲的力量,所有諸根都調伏,無有煩惱,無所畏懼。

一切魔眾,皆不能搖動他,而他能把一切魔軍都調伏了,使他們迴心向善,改過自新,都叩頭頂禮,然後復以三輪體空,教化他們,令他們都發無上正等正覺菩提心,永不退轉。是為諸佛第六大那羅延幢勇健法。

恭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佛不思議法品 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