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觀世音菩薩的甘露水,能解脫一切不如意的事情


時間:2019/10/8 作者:清凡居士

觀音菩薩的甘露水

一切眾生如果得到甘露水,

就有無窮無盡的妙處。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觀世音菩薩一手拿著楊柳枝,一手就拿著淨水瓶——楊柳枝沾淨瓶的水,來灑給一切的眾生。沾的淨水,和普通的水不同。

這個淨水,叫甘露水。甘露水灑給一切眾生,能令眾生得到很多種的好處,可以解除眾生的飢餓,得到一切的清涼。能令一切餓鬼得到飽滿,如意吉祥沒有饑渴。

觀世音菩薩的甘露水,不但能解除困難,能療治一切的疾病,能解脫一切不如意的事情,甚至於在你應該死的時候,若得到觀音菩薩的甘露水,就可以不死,所以又叫不死藥。

一切的枯木,如果用這甘露水一灑,又可以再活過來。樹木本來是無情的,尚且可以得到甘露的滋潤,又再生枝長葉,開花結果。那么,一切眾生如果得到甘露水,更是有無窮無盡的妙處。

什麼叫甘露?甘是甜,露是露水。甘露,就是甜的露水,這是天上一種長生不老藥的名字。天人的壽命那樣長,就吃這個藥吃的。說:

“天人也吃藥?難怪現在人想要開悟,也要吃藥!”

可是天上這種藥是一種自然的,是天上本有的,不是煅煉出來的。吃這種的不老藥,就不老了。

觀世音菩薩的妙大雲,下這種甘露的法雨,下這種長生不老的藥,令一切人都離開這生、老、病、死苦。

恭錄自《大悲咒句解》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