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若沒有這些功德,善神護法不會保佑你的


時間:2019/10/13 作者:學佛娃娃

一個人若想獲得善神護法的護持,就要有仁義道德,若是沒有仁義道德,沒有做人的標準,怎麼能得到善天護法的護持呢?

做人有做人的標準,也可以說是做人的規矩。人和畜生是不一樣的,你既然是人,就一定要按這個標準去做,若是沒有規矩就亂套了。

很多人表面上看是人,實際上不是人,什麼規矩都不懂,什麼標準都沒有,糊裡糊塗地過日子。我們有一句諺語來形容這種人:生,自己不知道;死,別人不知道。這種人跟畜生差不多,跟外面的氂牛差不多。還有些人吃喝嫖賭,坑蒙拐騙,無惡不作,這些人和那些惡魔一樣,表面上看是人,實際上是惡魔。他們的所做所行跟惡魔沒有差別,處處想傷害他人,擾亂他人,這就是惡魔!

是不是有神通神變的才叫惡魔?不是,這種心狠手辣的人就是惡魔!佛菩薩也有神通神變啊,但是佛菩薩的心是慈悲的,處處利益他人,給社會、給人類、給一切眾生帶來的是幸福與安寧。那些惡魔是有神通神變,但他們的內心充滿了怨恨,處處傷害他人。現在有些人也是這樣,內心所思所想都是貪嗔痴慢疑,所做所行都是殺盜淫妄酒,處處傷害他人,給人類、給社會帶來了災難和痛苦,這就是惡魔。

所以,我們要明白人規,明白做人的標準,按做人的標準去做,這才是真正的人。若是有穩重、正直、慈悲、信心等功德,善神護法自然就會保護你。若自己沒有這些功德,即使天天供贊,天天祈求,也沒有用,善天護法也不會保佑你的,所以這兩者應該是相輔相成的。

——摘自《二規教言論》講記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