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周國義平日廣做功德,臨終預知時至,微笑往生


時間:2019/10/2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周國義平日廣做功德,臨終預知時至,微笑往生

外子周國義居士,民國三十二年(1943)生於台北市,事母至孝,個性隨和開朗,長得魁魁壯壯的,笑起來常被喻為笑彌勒。婚後,生活十分幸福美滿,左鄰右舍、親朋好友無不稱羨。

外子很早便皈依三寶,我們台北家中藏書不乏佛經、佛書以及佛教錄音帶等等。早年由於兒女尚幼,而我又是職業婦女,只把佛書當成書柜上的擺飾,無心也無暇翻閱。然而外子卻耐心地朗誦佛經給我聽。做家事時,他就放觀世音菩薩聖號的錄音帶讓我聽,不斷灌輸我佛學常識,說是現在種因,將來必定會開花結果。外子經常在假日帶著我和孩子去參加佛寺的法會,平日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並持誦《大悲咒》。我們把每個月的薪水提出一部分來布施,經常捐贈輪椅、施棺、助印經書等等。受了他的薰陶,我也漸漸開始閱讀經書,日子過得甜蜜溫馨。直到1998年夏天,外子因身體不適住院檢查,結果晴天霹靂,醫生宣布他已經到了肝癌末期。

或許是老天爺特別眷顧,肝癌並沒有帶給他太多的痛苦,從住院到往生,前後不過短短十天。在這十天中,外子出奇地平靜,似乎已預知時至,對生命沒有絲毫的留戀,只是鼓勵我勇敢堅強地去面對現實,並囑咐我好好照顧孩子,早日皈依三寶,勤加修行。頓時我才體會到生命的無常,為了不障礙他專心念佛往生,我也不斷念著“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直到第十天清晨5點半左右,外子突然告訴我:“觀世音菩薩來過了,我等一下就要走了,千萬不要哭,並請親友們也不要哭,免得我分心。”說完他就閉上雙眼,默念佛號。此時我絕望地望著窗外的天空,喃喃地念著:“南無觀世音菩薩……”,心想:“這是真的嗎?觀世音菩薩真的來過了嗎?”就這樣呆呆地直直望著窗外,望著,望著,不知何時,右前方的半空中竟然出現一尊站立的白衣大士,左前方離地面六七尺的空中,出現好大一尊灰色的佛像,背對著醫院,佛像前跪著一位雙手合十,身穿淡黃色袈裟的人。我以為這是因為疲勞而產生的幻覺,趕緊用手揉揉眼睛,再張大雙眼仔細看個究竟,結果佛像越來越清楚,那尊白衣大士不就是我早晚誦經禮拜、經上所印的白衣大士像嗎?那一尊灰色的佛像不就是阿彌陀佛嗎?頓時我心中不敢再有任何疑惑,深信是西方三聖來接外子,我不由自主地雙手合十,萬分感激地一直念佛。不知念了多久,大約一小時後,外子如同平日熟睡的模樣,安詳平靜地往生了,伴隨著他的是我口中“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佛號聲。在我們為我先生往生助念時,我讀國小的兒子也看到了非常高大的阿彌陀佛,他說,阿彌陀佛好大尊,還害怕被阿彌陀佛踩到。

當天晚上入殮,親友們在瞻仰遺容時,個個都驚嘆不已,因為他的臉是微笑的,笑得好高興、好滿足的樣子,令人嘖嘖稱奇。大家異口同聲說:“他一定跟著佛祖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才會笑容滿面。”我對此也深信不疑,深信他一定往生到極樂國土。外子平日用功精進,念佛不斷,蒙佛接引,帶業往生。目睹這一切,我學佛的信心更加堅定,不久即皈依三寶,早晚懺悔禮佛,修持淨土法門,持誦佛號。我深深慶幸自己體悟到“人身難得今已得,今生不修待何時”的道理。

(何佳霖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