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阿彌陀佛是阿伽陀藥,總治萬病,也總治魔外


時間:2019/11/4 作者:王習訓

五逆十惡是造地獄業,毀謗大乘是造地獄業,臨終這一口氣沒斷,遇到了善友,這就遇到好人。這個好人勸他念佛求生淨土,勸他懺悔、勸他認錯。他真的認錯了、真的懺悔,後不再造了,這個時候憑他的真信、真願,十念就能往生。這是說出,為什麼這個法叫真實純一之法,無有權曲,為什麼這個法叫稱性,和盤托出,毫無保留。佛說一切經,確實只是經裡頭某一部分,其他的不當機的不說;究竟圓滿法輪唯獨此經。我們今天遇到了,這一本就夠了,不必再找麻煩。要學鍋漏匠、要學修無師,出家人的榜樣;在家人,將軍鄉的老太太、舊金山坐著往生的這位女居士,這是我們的好榜樣。就抓住四個字,信願持名,一心一意求生淨土,見阿彌陀佛。像文殊、普賢一樣,沒有別的念頭,就是想往生極樂世界,面見阿彌陀佛。

「可見本經乃廣收萬類、普被叄根之阿伽陀藥,能愈萬病」。阿伽陀藥是當時古印度的一種成藥,什麼病都能治,這個藥可以治萬病。這一部《無量壽經》,在佛法裡頭,不僅是釋迦一代時教,十方叄世一切諸佛聖教之中,它是阿伽陀藥,一切眾生全都得度,沒有一個漏掉的,我們今天有幸遇到這個法門。那我們就曉得,世出世間一切法裡頭,最吉祥的、最究竟的、最圓滿的就是這一句阿彌陀佛。我們遇到一切災厲,大家都求著應對的方法,求符咒,求這些神通,我們要冷靜想一想,總不如一句阿彌陀佛。我們教學樓講說風水不好,這邊沖這個,那邊沖那個,上面寫個阿彌陀佛,什麼都解決了,不必去找這個找那個,那么麻煩!這一句阿彌陀佛是阿伽陀藥,總治萬病,也總治魔外。妖魔外道遇到阿彌陀佛什麼都沒有了,阿彌陀佛不殺他、不害他,阿彌陀佛叫他作菩薩。真正一切不善都變成善法,一切不利都變成吉祥,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看到這一句名號,是究竟圓滿的吉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