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劉草居士從西方回來救子孫


時間:2019/11/1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劉草居士從西方回來救子孫

2009年5月10日(母親節)下午,80歲的患者吳莊敏老居士,遠從花蓮來到屏東舍下上善養生齋找我看診,同行有兩位女兒和一位女婿。在看診時,吳老居士提到她媽媽劉草老菩薩,30年前預知時至往生,引起我的好奇。我繼續問她一些細節,她也講得津津有味。今就記憶所及,將這真實故事記述如下,公諸社會,希望能增強念佛人的信心。

劉草居士原住高雄縣大樹鄉,其信佛因緣肇始於大樹鄉的佛寺,其後隨丈夫搬家到高雄,又從高雄搬到花蓮,到花蓮後常去當地的慈善寺參加法會,並念佛共修。1979年農曆十一月十七,正是阿彌陀佛聖誕,她到慈善寺參加法會,她告訴一位叫「含笑」的蓮友說,她三天後要往生。果然,十一月二十傍晚,她先將海青穿好,又加上菩薩戒的披衣,告訴她的大兒子說她要走了。她的兒子要她去看醫生,她起先說身體沒有怎麼樣,不用看醫生,但是後來想到死後要醫生開死亡證明,因此同意去醫院看一看。於是脫去海青和披衣,叫人把海青和披衣送去二兒子家,準備看完醫生後,去二兒子家往生。大兒子陪她去看醫生後,她就急著趕去二兒子家穿海青和披衣,叫二兒子打電話給女兒,要見最後一面。當兒女們都到齊後,她當晚九點左右就躺下來往生了,享年79歲。往生後的隔天下午三點入殮,全身柔軟。大兒子想到,一個月前,母親交待要準備大支香,這一點可以證明,她一個月前就預知時至了,因為大支香平常不會用,一般是辦喪事時或問神時才用得著。

吳老居士說,她媽媽一生不會罵人,最愛念的是阿彌陀佛,她即使批評一個人,頂多也只是一句:「那個人很阿彌陀佛。」

她的二媳婦由花蓮回高雄大樹的娘家幾天後,又從娘家一行六人坐轎車經南部橫貫公路回花蓮,當時是夜晚,可能司機不小心,汽車翻下山谷,神奇的是,六人都只是輕傷,並無大礙。汽車卡在山崖下的一個凹洞中,車身稍稍向上翹,被兩棵樹架起,車燈還在亮,被路過的人發現,拜託一位貨車司機用大繩把六人救了上去。如果汽車未卡在凹洞繼續往下掉,底下是300公尺的山谷,人必死無疑。六人中有一個五歲的小男孩,是二媳婦的孫子,他說看到「吃菜的阿祖」用一條大布巾把大家包在裡面。二媳婦問她的孫子:「你的阿祖穿什麼衣服?」孫子說:「阿祖穿黑衣服。」小孩不知道黑衣服就是蓮友在參加法會或共修時穿的海青。

這個故事說明兩件事:第一件,念佛人只要信心夠,好好念佛,最後必定可以具足瑞相往生西方淨土。第二件,念佛人不必擔心自己的子孫後代,因為只要我們能得佛接引,就能到極樂世界成佛,自然可以救度子孫後代。

(2009年6月侯秋東)

按:

莫道西方遠,與娑婆永隔,

當知往生人,乘佛威神力。

來去皆自在,護念諸親友。

念念常不離,恆時在一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