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念佛生西數返娑婆


時間:2019/11/1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念佛生西數返娑婆

我友李警官,今年41歲,工作於廣西上林縣公安局,為人精明能幹,非常熱心幫助人。李警官2002年接觸佛法,後因工作繁忙,念佛時間較少,但總懷慈悲之心放生、勸人念佛。2006年11月24日,身體不適,於縣人民醫院查出是肝癌晚期。警官於住院期間心不悲戚,時常念佛。於2006年12月22日晚8點39分往生極樂。

李警官往生的前三天,即12月19日7點46分,警官在醫院給我打來電話:「老蘇,請帶兩位佛友來幫我助念驅魔。」掛電話後,我與一位蓮友趕往醫院,當時李警官已昏迷不醒。本人曾在醫院工作,與醫院主任很熟,通過了解,知道他死期會隨時到來,最長也不過一兩天的壽命,所以我建議家屬帶他回家念佛。家人同意後,隨即辦理出院手續。

我與眾蓮友趕往他家助念時,李警官已昏迷六個小時。助念一小時後,李警官甦醒(醫生講他是肝昏迷,不可能再醒,一般就這樣死去),我們問他:「你叫我們助念驅魔,到底是怎麼回事?」他說:「有兩個餓鬼折磨我已三天。有一個綠色的小鬼,拿來一大朵蘭花,叫我坐上蘭花跟他們走。我一心念佛,不理睬他。他就對我講:『凡是肝癌晚期,沒有人不疼,你為什麼不疼?』我把臉轉向另一邊,另一個綠鬼說:『對呀!肝癌晚期一定疼,一定叫你疼!快疼!』由於我持名念佛,念了不到十聲,佛即顯在眼前。由於佛力加持,我從未疼痛過。我被兩鬼纏得無奈,所以才打電話叫你們來助念。」李警官雖然極度消瘦,但雙目炯炯有神,不像垂死之人,還能與眾佛友誦經念佛。

21日晚,他的家屬打來電話告知他生命垂危,再度昏迷,我立即組織人員輪班助念。22日晚8點39分,李警官落下最後一口氣。

我們繼續助念。11點半左右,李警官的女兒李盟瑩(17歲,高二學生)在助念時看到一片白雲飄到她眼前三尺遠處,身穿白色衣服的觀世音菩薩站在蓮花上,拉著他父親的手,像跳歡樂的冰上舞蹈,歡歡喜喜升上天空。李盟瑩沒看過佛經,還以為是自己過於思念父親所產生的幻覺。

助念約至凌晨兩點左右,李警官的三弟媳看到滿屋五彩繽紛的蓮花花瓣,拼成一朵美麗莊嚴的大蓮花,冉冉升上奇幻的天空,直覺告訴她,長兄已往生極樂世界。而在見蓮花的前兩個小時,她還對我說:「大哥是本縣法律界權威,人那麼聰明,為什麼迷信佛?真是百思不得其解。」我對她說:「佛法博大精深,一下子很難對你講清楚。不過你哥學法律那麼聰明,不可能學佛卻那麼愚蠢。」她講:「不管了,他有信仰,我幫他助念就是了!」

往生十幾個小時後,家屬為李警官穿衣,發現身體可以隨意伸展,柔軟如棉。若按科學道理,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天,屍體經4小時後因蛋白質凝固會僵硬得像門板一樣;何況是在寒冬臘月,身體卻如此柔軟,佛力加持真是不可思議!

23日下午,家屬和公安系統的同事送李警官前往火葬場。在路上,李警官的女兒李盟瑩又看到阿彌陀佛站在粉紅色的大蓮花上,上半身發光,其父在阿彌陀佛的旁邊打坐,與她相距不過三尺多遠,看得非常清楚。

往生後的第四周晚上,李警官再次回來與女兒相聚。我聽到這一訊息,欣然雀躍,即前往他家了解情況。李盟瑩說:「當晚深夜,我從沉睡中醒來,看見爸爸坐在我的床邊,他身上發出金色的光芒,用手緊握著我的手。我十分驚奇,急呼:『媽媽上來!』爸爸擺擺手說:『你媽媽在樓下,不要叫她上來。』然後爸爸說了很多勉勵我認真學習的話。爸爸身上的光照在我身上,使我感到平生從未有過的舒服。不知過了多久,爸爸走了,我的手還長時間地留著爸爸緊握時的感覺。」

接著,李警官的妻子又講述了她妹妹的女兒(六歲,與李警官生前感情極深)與李警官相會的事情:「12月29日早上,小女孩給我打來電話,說:『姨媽,你的電話好難打呀,「臭豆腐」(小女孩平時對李警官的戲稱)的電話號碼呢?』我對她說:『他走了,我們不是說好不再提他了嗎?』小女孩說:『我知道他去西方了,幾天前他回來跟我睡覺,用手摸著我的臉,他的手好暖喔!他走時我好想跟他走,但天上只放下一個梯子,只接他,不接我。』」

李警官平時工作繁忙,早晚課只是按十念法念佛,往生卻是如此殊勝。可知任何人隨其根性,念佛願生,必定往生。彌陀本願殷重不虛故,六字名號無上功德故。南無阿彌陀佛!

(2007年1月22日警官妻蒙穎怡女李盟瑩述蘇復軍記)

按:

公務甚繁忙,每天唯十念,

不間亦不雜,四年便生西。

不斷亦不亂,一向專念故,

肝癌而不痛,身病心不病。

佛光護攝故,惡鬼不能侵。

歡喜隨佛去,如跳冰上舞。

數數返娑婆,慈護諸親眷。

念佛太奇妙,利益廣無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