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周珍嬋往生前的一念願生西方即往生


時間:2019/11/1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周珍嬋往生前的一念願生西方即往生

我母親周珍嬋居士,2008月左右,肋骨附近出現劇烈疼痛,12(淨土宗澳門念佛會),讓師父、師兄念佛時為她回向,但因為母親沒有信仰,所以當時並沒有答應。

今年(2009)1月的某天,我正替蔡麗媚師兄家人念佛時,得知母親入院了,翁愛煥師兄知道後,便陪我一起到醫院,並解釋念佛的功德、阿彌陀佛的慈悲讓母親了解,母親這才開始念佛。

1月13日,醫院證實母親罹患肺癌第三期。當她痛楚難忍時,我勸她用六字洪名代替叫喊,她就回我說:「我已痛到極點,哪來力氣念佛﹖」有一次,她還對我妹妹說,是因為我要她念佛她才念的。從這些可以看出,她並未相信彌陀的救度。

3月份的某一天,母親問我:「潔,你為什麼要吃素﹖為什麼要念佛、皈依佛?」我說:「因為娑婆世界太苦了,我要脫離六道輪迴,永遠不想再來受苦了!」當時我滿心歡喜,以為母親想皈依了,怎知她回答說:「打死我都不皈依。」聽到她的答案,我只好說:「媽媽,您的因緣未到,南無阿彌陀佛!」

母親住院期間,煥師兄和其他師兄常來探望她。她離世前5天,煥師兄問她:「你心中還有掛礙嗎?」

「沒有。」她說。

「是否真的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要發願啊!」煥師兄說。

「要怎樣發願?」她問。

「我說一句,你說一句。」煥師兄答說。

「我願意跟阿彌陀佛去西方極樂世界。」媽媽便跟著煥師兄說出這句話。

4月29日凌晨4時,印籍傭人Dina要叫母親起床吃藥,但卻呼之不應,Dina就繼續睡覺,這時Dina做了一個夢:我媽媽全身發光,笑得很美麗。Dina要跟她一起走,但我媽媽說:「你不要跟我,你要回家照顧先生(即我的弟弟)和我的家人,拜拜!」媽媽說完便背向Dina走了。此時Dina嗅到很香很香的花香味,便醒了。(Dina在5月3日才把這個夢告訴我們,因她信奉回教,從未聽過、接觸過有關淨土宗的知識。)

5月3天才舉行葬禮儀式。

5月6日下午,圓通師父替我母親皈依,師父提起她的左手海青衣袖時,手臂還是柔軟的,師父對我說:「你母親笑得很高興。」(喪禮完畢後,有一天佛堂里的師兄碰到我,也跟我說母親當日笑得很開心。)

5月7時30分大殮時,他還看見一道白雲的蓮花路停在靈堂外,出殯時這道白雲的蓮花路進入靈堂轉一圈,之後又轉到靈堂外一直跟著靈車。當時師父、蔡居士、眾多師兄都看見藍天下有蓮花,他們看見蓮花的數目、大小都盡不同。林燕卿師兄看見是一條蓮花路;黃天津、李炳林師兄看見我母親全身金色,笑容非常燦爛地站在蓮花上跟著靈車向關閘方向出發。

母親的後事,完全是以佛化儀式來完成,親戚們都讚嘆:原來佛教儀式這麼莊嚴!念佛聲這麼好聽!而我妹妹一家都信仰天主教,他們第一次參加佛教儀式的喪禮,也說這樣的喪禮完全不會讓人感到痛苦與悲傷。

母親生前並沒有深信彌陀的救度,也沒有堅持念佛,只是往生前的一念願生西方,即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脫離六道生死輪迴的苦海。彌陀大慈大悲救度十方眾生真正不可思議!

(2009年6月1日淨土宗澳門念佛會李潔芝記)

按:

願生即往生,念佛即願生;

信願所歸處,在於六字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