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個人怎麼發達的?


時間:2019/11/16 作者:王習訓

中國人,念過中國書的,一生當中絕不跟人結冤讎,冤讎結下去容易,沒完沒了,很痲煩。所以原諒別人,不跟人結冤讎,寧願自己吃一點虧,我這一世吃虧,來生他要報答我。中國倫理道德他接受了,辛苦一輩子,這一輩子當中,他會修積功德,往後生生世世都好,不是一世,有憑有據。一個人怎麼發達的?它有個道理在,把這個道理教給人,學習不難,時間頂多一輩子,五六十年你生活就改了,那又是一個世界。

什麼最重要?讀聖賢書最重要。積大功、積大德,無過於教好一群小孩,來生來世得大福報。我們明白這個道理,知道這個方法,做起來很容易。這一生積德修福,來生才享福。所以,你要是真的學佛、學儒,光明大道。我積一世的善緣,生生世世都有好人幫助。冤家對頭,專門惹禍、找痲煩,都有因、都有果。相信因果報應,我怎樣對人,別人怎麼對我,善來善去。不跟人做冤家對頭,一生當中沒有跟一個人結怨,大德。

所以根之根重要,世間人造罪業都是不知不覺,他要知道,他不敢做,想到來生報應。他要明理,他懂得修福,他一世比一世好。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所以養成樂於幫助人的這種心態。得道者多助,喜歡幫助人,願意幫助你的人就很多。你不肯幫助人,你找人家人也不理你;肯幫助人,幫助人都到你這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