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外道無助唯靠彌陀


時間:2019/11/17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外道無助唯靠彌陀

家父孫殿文,現年87歲,家住哈爾濱。2008年8月突然病重,經醫院檢查,確診為晚期肝癌。家中哥哥姐姐共6人,無一學佛,雖然早年家父由我代理為他受過三皈依,但對念佛的道理一無所知。對於突然到來的病苦、死苦非常恐懼,他更加留戀眼前的兒孫及家產田園。就在家父往生的前幾天,我與妻子趕回家中,看到家父已把壽衣穿好,當時哥哥姐姐跟我講爸爸昏死過去了,甦醒後說他到了人吃人的地獄中,非常可怕。我到家的第二天,家父再次昏迷,甦醒後說:「給我世界通幣,不然我寸步難行,很多人都向我要錢,人山人海的都在禍害我。」我趕緊握住家父的手,念著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就這樣,家父安靜了下來。當時站在旁邊的幾位很有經驗的鄰居老人看到家父的情形都說:「照這樣下去,得半個月後才能走。」我面對自己的親人,一次次地在痛苦中掙扎,哥哥姐姐們有的信基督教,有的信法輪功,我感到很孤獨、無望,好像失去了信心。就在這時,家裡那邊的一位蓮友原本出門在外,剛剛到家,打來了電話,問明了家父當時的情況和我的心情,告訴我:「既然這樣,就趕快請聖,願老人家早點離苦得樂、往生西方吧!具體的做法分兩個步驟:一方面以你們兒女至誠懇切的心,替老父親發願此時就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祈請大慈大悲阿彌陀佛、觀音、勢至、清淨海眾諸大菩薩慈悲加持老父親以及他無始劫來的冤親債主,重罪消滅,善根增長,蒙大慈大悲阿彌陀佛慈悲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另一方面要開示家父,告訴他得的病在這個世界上已治不好了,有一個辦法能治好,那就是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名號,阿彌陀佛是大醫王,萬病總治,沒有他治不了的病,只要他相信,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會把他接到極樂世界治好病再把他送回來;如果他念不了佛,那也沒關係,他只要願意去治病,就聽著我們念佛就行。」當時這位蓮友再三囑咐我,一定要以至誠懇切的心來做這一切。

就這樣,我妻子把蓮友電話的內容全部記了下來,開始準備。首先與我兩個哥哥溝通,雖然他們不相信,但看到家父這樣在病苦中掙扎,也沒有別的辦法,就默認了。當把佛像請到桌上時,我心情無比激動,手一直在抖。一切準備就緒,由二哥為家父開示。原本處於半昏迷狀態的家父,聽到能被阿彌陀佛接到極樂世界把病治好再送回來,突然睜開了雙眼,問:「是真的嗎?那我去!」還非常高興,以後的幾次開示,他都睜開雙眼,點頭表示非常願意被阿彌陀佛接到極樂世界。看到家父生起信心,我和妻子與兩個哥哥,以至誠懇切的心代家父在佛前發願此時就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全身心地投入到了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名號中。當時我親眼看到阿彌陀佛從那張紙像中走出來,那樣親切、慈悲,我聽到成千上萬人的念佛聲音遍滿虛空法界,心情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就在我們代家父發願的同時,西屋的幾個姐姐與嫂子帶著譏諷的語氣,嘲笑我在搞一場鬧劇。看到她們這樣的嘲諷,我更加至誠懇切地引領著兩個哥哥與我的妻子念著這句南無阿彌陀佛聖號。突然,我心中出現了一個念頭,老父親今晚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現在想一想當時的一切因緣,無不是大慈大悲阿彌陀佛種種善巧方便的安排啊!

9月24日晚6點26分,也就是我們代家父發願並勸他求生極樂世界的當天,在一片佛號聲中,家父非常安詳地停止了呼吸。就在那一剎那,我突然看到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與諸聖眾,浩浩蕩蕩而來,家父腳踏蓮花,被阿彌陀佛白毫光一下攝走,當時我實在不敢相信,可又是事實。

8小時後,家父的身體柔軟無比,面色紅潤,在家停放5天後出殯,身體既無腐敗,又無異味,更加鬆軟,面色如生。在場的人無不讚嘆,尤其是那幾個姐姐和嫂子,爭先恐後地為親屬與鄰居講說:「這是念佛的結果,我爸已往生極樂世界了!」再也看不到她們嘲諷譏笑的表情了。我也參加過不少助念送往生的,可沒有一個像家父這樣殊勝。

(2008年10月10日 齊齊哈爾 孫亞洲述 靜愛記)

按:

世界通幣再多,未若法界通幣,

縱使通行世界,尚在娑婆淪落。

但得彌陀名號,一枚法界通幣,

十方通行無礙,自在快樂逍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