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不要懷疑,你就是上上根基者


時間:2019/12/5 作者:學佛娃娃

上等修行者始終不離覺性,無論何時都安住於覺性之中。也許很多人會想:這種境界何時才能出現啊?我可能沒有希望了……不能這么想。很多眾生都沒有遇到佛法,我們今生今世遇到了佛法,這說明我們在宿世中積累過無量的善根,我們不是一個普通的凡夫。

佛教有南傳、漢傳、藏傳,其中很多都是小乘,是顯宗。我們遇到了大乘佛法,尤其是遇到了無上密法,這是即身成就的方法。如果我們對無上密法生起了信心,一定是累生累世中積累過無量的福德。

密宗是無上密法,尤其是光明大圓滿,是我們舊譯寧瑪派特有的方法,也是唯一的即身虹身成就的方法。如果能精進修行,今生可以不留肉身,虹身成就,這是多大的根基啊!如果我們累生累世中沒有積累過無量的福德,怎么可能遇到這么殊勝的法門呢?我們現在可以對自己有具足的信心,不再去造這些惡業,努力精進修行,今生就可以虹身成就,就可以直接契入佛的境界,與佛無二無別,平等而無離無合。

也許有人覺得自己可能不是這種根基者,不可能虹身成就,因為自己現在的狀態很亂、很差……不能這么想。一時的狀態說明不了什麼,如果你精進修行,不去造不該造的惡業(不能破相應的根本戒),有一天一定會茅塞頓開的,那種變化你自己都無法想像。

所以跟大家強調,要積累資糧,要不斷修行,要聽話,這樣有一天你就會明白。不要對自己喪失信心,你不是一個普通的凡夫,可以說是上上根基者,奇蹟一定能發生在你的身上。

——摘自2019關於懺悔的講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