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的人用耳朵諦聽很重要


時間:2019/12/11 作者:養浩然正氣

觀音名號,人人皆知,當勸一切人念。也就是說,要懂得有這個學佛的果實出來,若能修淨業者,你要勸所有的人都念,念什麼?心的意念要乾淨,念乾淨的佛,修一切乾淨的心佛,明白了嗎?念佛之外,皆念觀音,念你自己的心啊,才為發心人,如果你今天還沒有發心說,我要成菩薩,我要做好人,皆勸專念,就是你一定專心地更加好好地念。然念觀音,然後你自己心念合一,再念觀音,你求生西方亦可如願耳,就是說你求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你也能成功。

師父告訴大家,念佛的人要自己注意用耳朵來諦聽,就是很乾淨地來聽菩薩講法,不要有漏空的感覺。什麼叫漏空?精神不集中,就會有漏,漏盡即空,師父問你們,你講一句話自己聽到的,和自己都不知道講了什麼話,你想是一個概念嗎?是不是不一樣啊?一個人講話的時候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和一個人講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那是不一樣的。所以,不能有漏空的感覺,因為你只要沒有漏空,用耳朵好好地聽聽自己念的經,久而久之,你的身心合一,所以念經念到後來,你的心、你的嘴巴和你所想的東西全部合在一起了。所以人家說,你這個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嘴巴里天天說學佛,可是做出來的事情根本不像菩薩。

用耳朵諦聽很重要,因為念佛人功德無量,我們經常念經的人會有功德的,有功德的人你再好好聽聽那些念佛的聲音,均是有利無弊,只有利益,你們等會去觀音堂念一遍經文,好好地念,念的時候聽聽自己的聲音,那種感覺你不會覺得時間長的,否則很多人念經念到後來覺得時間怎麼這麼長啊?因為你沒有聽啊。師父問你們,你們剛才很多人用心地聽師父講了將近一個小時了,你們沒有覺得時間特別長吧?因為你們用心在聽。如果你們今天念經的時候,也是用這種方法來聽自己的聲音,你就不會覺得時間很長了,用功地聽課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專注不會覺得時間長,不專注做什麼事情都會覺得時間太長了,只想到要下班,會覺得煩啊,越來越煩,所以很多成功的人都是拚命努力地專注某一件事情,他會覺得時光過得很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