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貓咪往生託夢記


時間:2019/12/12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貓咪往生託夢記

今年(2012年)農曆八月二十七,是我媽媽的生日。這天,我們全家和親戚朋友們約好一起去北京延慶郊區的康莊遊玩。我、三哥還有一個姐姐開一輛車前往康莊。

我們的車剛駛出南辛堡村,我突然看見前面有一個黑白花色的動物癱臥在公路上,一動不動。我立刻減速,慢慢靠邊,接近動物,將車停下,下來一看,原來是一隻貓咪被車撞死了,地上有很多殷紅的血。我立時蹲了下來,在貓咪身邊為它念佛,勸它也和我一起念,見到佛就跟佛往生西方。

我平時暈血,一見血就會頭昏,但是那時念了十幾分鐘都沒有暈血的感覺,後來想到它的屍體這樣放著會被過往的車輛碾壓,我就在路旁找了個地方,挖個坑,把它掩埋了,還立了小石碑,繼續為它念了半小時佛後,我們便準備離開。

我正起身準備上車,突然感覺特別不舒服,頭暈,疲乏,於是便讓我哥哥開車,我就躺在車後面睡著了。

一會兒工夫,便做了一個夢,夢中有一個男的,好像很感激的樣子跟我說:“謝謝你!”

我說:“我不認識你啊!”

他說:“我就是剛才你救的貓。”

我心裡感到非常詫異,有點不敢相信。

他說:“你剛才念佛之前教我的話我都聽見了,正跟著你一起念佛時,見到阿彌陀佛來接我了,我現在就要和阿彌陀佛走了,走前特來感謝你!”

我說:“你快走吧!我們到時候極樂見!”

說完這句話後,我突然醒了,醒後的我高興得一直樂,佛父真的把貓咪接走了!佛父真的好慈悲,我只是這樣不經意地念念佛,佛父就果真把橫禍中死去的貓咪接引去西方了,我真是既開心又感動。

(2012年10月17日 佛願居士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