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隨情愛心去,以致生生世世不得解脫


時間:2019/12/17 作者:清淨平等蓮

「以此時身不自主,一動則手足身體,均受拗折扭裂之痛」。他現在病人這個身體啊,不能自主,他自己沒有搬動的能力,不能自主了。假如我們搬動他,他就非常的痛苦,這是經上講的。

「痛則嗔心生,而佛念息;隨嗔心去,多墮毒類」。假如他一生氣,一痛,他可能就生氣了,你一扳他一痛苦,他就生氣了,一生氣,他的淨念就失去了,嗔念就起來了,有可能這個時候馬上就走了,走的時候,隨著嗔心的念頭而走的,隨著嗔念而走,一般上哪去呢?墮落毒類。毒類是什麼呢?假如這個人做了惡業,應該墮落畜生道,畜生道也有好多種,臨命終嗔恨心起的時候,他墮落哪一種呢?蠍子,非常毒,老虎,獅子,非常兇殘的那種,食肉的兇殘的那種,雄鷹,或者說是毒蛇。

「若見悲痛哭泣,則情愛心生,佛念便息矣」。悲痛哭泣,情愛心生,就是貪念,我走了,孩子們怎麼過啊,就是這種,貪戀了。隨情愛心去,以致生生世世不得解脫。隨情愛心去,在輪轉過程當中,又該組成家庭,就是這個含義,大家正確理解。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 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