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不可思議的奇蹟


時間:2019/12/2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不可思議的奇蹟

四月的一天上午,我給李沛鴻師兄送法寶去。進門時,他正在看《觀世音菩薩傳奇》碟片。相互問候之後,他便將電視及影碟機關掉,屋內安靜下來。此時家中有老居士、保姆及我三人。交談中,深深感恩慧淨師父、淨宗法師把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原原本本地傳給了我們,把我們曾有的焦慮、擔心、恐懼、不安一掃而光。認識到精進修行就是老實念佛。作為佛弟子,應該嚴格要求自己“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但這決不是往生極樂世界的資糧;信願持名,老實專一念佛,不換題目,才是往生的資糧、業因。而能否往生,是看法藏菩薩有否成佛。如今,阿彌陀佛成佛十劫,善導大師《往生禮讚》說:

若我成佛,十方眾生,稱我名號,下至十聲,若不生者,不取正覺;

彼佛今現,在世成佛,當知本誓,重願不虛,眾生稱念,必得往生。

在法喜充滿的交談中,李師兄問我:“最近你有沒有去念佛組?”

我答:“沒有。”

李師兄又問:“為什麼呢?”

我答:“因為我們現在是依善導大師淨土思想的標準在修。”

隨著話音,右手自然向前一揮,剎時眼前一亮,本已關閉的電視,出現了彩色的畫面:九個蒼勁有力的大字“善導大師系彌陀化身”,後面是淨宗法師披著袈裟的講法的場面,靜止不動,停留幾分鐘後自然隱去。第二天,我向蓮友講述此事,特請兩位師兄去作證,李師兄感嘆地說:“真不可思議,我們都見證了這一神奇的場面。”

幾個月後的10月31日,我給李師兄送弘願寺的皈依證。李師兄有事出去了,家中只有保姆一人在看電視。望著李師兄家中供奉的阿彌陀佛像,想到佛的慈悲是要救度每一個眾生,深深地感恩佛的救度。“自信教人信,真成報佛恩”,於是我就真誠地告訴保姆,人生苦短,轉眼即逝,家中清淨,正好念佛,何不利用這有利條件、大好光陰,在家中看看慧淨師父、淨宗法師的書和碟片,明白道理,老實念佛。保姆很高興,我就教她怎樣放DVD糟片。打開電視和影碟機,將《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第一片放進影碟機,剛放進,熒幕上“善導和尚系彌陀化身”九個粗壯有力的大字又憑空而出,巍然不動,螢幕上又是淨宗法師微笑講法的形象。吃驚之餘,心想:“怎么就放起來了?”連忙按鍵,按快進鍵不動,按快倒鍵還是不動,我懵了,怎么回事?這時想起按“確認”鍵,“善導和尚系彌陀化身”幾個大字悄然隱去,出現了六個小方框的圖像,第一碟有6集……又一次不可思議的奇蹟。

法喜充滿的心沉浸在彌陀光明攝取之中,按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標準修,深信不疑,在慧淨師父、淨宗法師循循善誘的講法學習中,一心專念,老實念佛,決定往生極樂世界。

(2008年11月21日 淨土宗重慶念佛會 劉天素記)

按:

世傳師是彌陀現,奈何眾人視等閒。

佛以現代之科技,再證大師本地身。

濁世明燈末一盞,敢不殷勤珍重之?

種種猶疑快絕斷,速受大師殊勝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