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不管看到什麼境界,不要管它,只要念佛就好


時間:2019/12/27 作者:懺悔改過

所以我們修一心、修清淨心,這是最重要的。佛的境界,一心達到清淨,你要看,任何時候都能看到。心還沒清淨以前,最好不要想要看到什麼,如果一直想要看到什麼,魔就會來擾亂你,他就變個假佛來騙你,如果你認為那是真佛,就被魔騙了。這很重要,所以要見如不見。換句話說,如果你看到惡的境界,你的心也保持如如不動,惡境界也是在考驗你,讓你的功夫提升進步。所以好的境界、壞的境界都是在考驗我們,不管看到什麼境界,好或是不好,我們的心都要保持清淨平等,這樣就對了。古大德有一位禪師,這個公案在禪宗里也是很有名的,有一間鬼屋,常常鬧鬼,沒人敢住。在美國、在台灣都有聽過鬼屋。鬼屋是鬼住的,人不敢住,晚上住進去,三更半夜鬼會出來嚇人。這位禪師去住鬼屋,坐禪坐了三年,每晚都看到鬼,青面獠牙、什麼樣的鬼都有。這位禪師用什麼心態去面對?他不是用法術來抓鬼,不是,他打坐,坐禪,見如不見,所以他在那裡坐了三年禪,最後鬼都不見了,都沒有了。這是禪宗一個很有名的公案。所以念佛也是同樣的道理,不管看到什麼境界,都不要管它,不要理它,只要一心憶佛念佛,這樣就對了。

摘自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疏鈔菁華悟道法師主講(第四集)2000/9/12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WD05-001-000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