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四、五十歲以上的同修,拜佛很重要


時間:2019/12/27 作者:懺悔改過

佛像,我們每天拜佛,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同修,四、五十歲以上的同修,拜佛很重要,你每天可以拜一百拜,你拜一年身體柔軟,對於身體健康很有幫助。前天跟諸位報告過,過去圖書館拜三千佛,一年拜一次,也拜了十幾年,雖然一年拜一次,十幾年也拜了十幾次。拜了十幾次我自己也有一點心得,這個心得就是如果每天拜,拜上三年可以說百病不生,身體絕對健康。如果一天沒那么多時間拜一千拜,拜一百拜,一百拜的時間大家就能夠做到,如果能保持一天拜一百拜,身體絕對能改善,因為身禮佛消身的業障,身體就不會生病。現在的人其實會生這么多病,都是因為吃得好動得少,就是一直講究營養,缺乏運動,出門坐車吹冷車,上樓坐電梯,都不運動。我們的身體跟機器一樣,久不運動就會生鏽,塞住就故障了,所以人還是要運動。現在出門都坐車,上樓坐電梯,拜佛就是很好的運動,在家裡多拜佛。拜佛多流汗沒關係,大家不要怕流汗,流汗會幫助新陳代謝,體內一些毒素可以排出來。

摘自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疏鈔菁華(第三集)2000/9/11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WD05-001-000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