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看到恐怖境界,心生恐怖,障礙我們的道心


時間:2019/12/26 作者:懺悔改過

看到這些境界,心起恐怖,當然障礙我們的道心,這就是外面的環境。或者是你聽到,或者是你在止靜的時候看到,這個情形也常常有,特別是初期修學,念佛較少,如果是打坐,看到這些現象就更多,在靜中會出現種種的境界,念佛當然也有。過去圖書館也有兩個男眾,在廣欽老和尚的道場剃度,以後到圖書館學經教。他們告訴我,在台北有一個地方叫做石碇,他們有一個出家的師兄弟是女眾,提供她家的一塊山地,在山凹里(地形像個洗臉盆地方),有一間房子提供給他們共修,想去那裡學講經。那個地方鬼很多,他們在念阿彌陀佛,整天都在念,有四、五個人在那裡念。他們告訴我,他們五個男眾去那邊修、去念佛,聽說那個地方不太清淨,但是他們不怕,念阿彌陀佛怕什麼?最不怕的那個人最先離開,那個人被鬼鬧得受不了先離開,最後只剩下他們兩個。我說到底鬼是什麼樣子?他們說鬼差不多十一點多就出來,把他們從床上拉到床下,種種情形都有,還讓他們看到,還會跟他們念阿彌陀佛。他們在念阿彌陀佛,看到鬼來了,趕快念阿彌陀佛,鬼也跟著念,這還不錯,鬼還會跟著念阿彌陀佛,他也是有善根。到最後,他們也受不了離開,以後再到圖書館,才告訴我的。我也很好奇,那間鬼屋晚上我不敢去,白天我請他們兩個開車載我去。我到那邊,風景很好,很清淨,水也很清,但是地理不是很好,在窪地。我去到那裡走走看看,那天早上去,中午就回到圖書館,睡午覺的時候做了很恐怖的惡夢,我就感覺是去那間鬼屋的關係,那裡有一些鬼神確實很兇惡。所以這也是一種業障發相,這是外面來的,外面的影響。這個惡的境界現前,當然不是好的境界,這是惡的境界,這都會擾亂我們的道心,障礙我們修行,這是第三種,見到恐怖境界的一種業障。

摘自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疏鈔菁華悟道法師主講(第五集)2000/9/13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WD05-001-000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