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不義之財決定不能得


時間:2020/1/24 作者:妙音

在這個世間,哪個人不喜歡財?可是要知道,不義之財,決定不可以取;不義之財你要是取得,你命裡頭的財庫就有虧損,你命中的福祿就大大地打折扣了。你用偷、騙、殺生等不如法行為所掙來的錢,都是屬於不義之財,這是犯了盜戒。你不應該得來的,無論用什麼樣的手段,你得到的話,罪過都很重!

佛在經上教給我們,不義之財決定不可取,如果用不正當的手段奪取不義之財,你這福報很短暫,一旦福享完了,惡報就現前,那非常可怕!你要想得財富,你就修財布施,這是佛教給我們的正法。你想種種方法去賺錢,譬如搞股票,那是把別人的財富取為己有,是不義之財。不義之財,不可取得,你取得了,決定沒有好的果報。搞股票是賭博,在佛法裡面這是偷盜的行為,不義之財,你要是得到了,往往會有很難想像的災難,為什麼?有許多人因你而傾家蕩產、離婚,甚至自殺。你說,你的罪有多大?

偷盜裡面還有一種,譬如你有權有勢,逼著別人不敢不賄賂你、巴結你,這也是偷盜的行為。因為送禮不是他甘心情願的,你所得到的,是你不應該得到的,你得到了,這就是偷盜。偷盜的果報是什麼?貧窮下賤。你起心動念都想侵占別人的財物,損人利己,將來你就缺乏財物,你的物質生活會過得很辛苦。

貪圖不義之財,這是貧窮的業因,所以我們一定要懂得,財物各有其主,不義之財決定不可得,得到之後一定有災難,決定沒有好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