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一生的第一善知識


時間:2020/1/24 作者:妙音

這一生如果不往生,決定是繼續搞輪迴。輪迴,縱然這一生修得不錯,生天了,可是天福享盡,他又到人間來了。然後則每況愈下,什麼時候再遇到這個法門很難說。遇到之後未必相信,雖有善根,如果沒有福德,就缺少增上緣,這修福重要。

肯修福的人,幫助你的人特別多,幫助,一定要幫助你學佛,幫助你念佛,這是第一善知識。為什麼?因為念佛,你這一生能成就,學別的法門,你這一生未必能成就。

所以一切諸佛,沒有一尊佛不把念佛看作第一法門,這一品經裡頭就是給我們說明這個道理跟事實真相。人什麼時候真覺悟了,發一念心念阿彌陀佛,這一生決定生淨土,決定成佛,這是無上心,真覺悟了。

真覺悟,死心塌地,心裡頭只有這一句佛號,除一句佛號之外,什麼都放下了。再親的人都要放下,只有你到極樂世界,你才能照顧到生生世世家親眷屬。為什麼?這緣最深的,佛不度無緣之人,無緣是他不聽你的。至親、眷屬、好友他聽你的,你才能幫助他。

所以先要自己成就,自己不成就你就沒有法子幫助別人。現前的事往往我們想錯、看錯了,將這樣殊勝的法門當面錯過,又去搞六道輪迴,很可惜。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五三五集)2012/9/2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