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4/3

3. 怎樣供佛福報大

供佛要打開心量,心量越大福報就越大。

假如心量只有一個杯子大,那福報只有一杯水那么多;假如心量有如一個水缸,那只能盛一缸水;假如心量是條河,那就能夠有一條河的福報;假如心量是大海,就有大海的心量和福報;心量是宇宙,就有宇宙的福報。所以要想福報大,心量一定要大,最大的心量就是法界量。

為什麼有人一供佛,福報很快就來了?而你供了半天佛福報卻沒那么大?就是因為你的心量沒他大,你想得大福報,就要修《普賢行願品》的心。《普賢行願品》就是虛空有盡,我願無窮,虛空無有窮盡,我供佛的心也無盡,比虛空還大,所以叫心包太虛,量周沙界,這樣修福報就大了。

量要周遍恆河沙數的國土,因為每個三千大千世界有一尊佛,那這個宇宙之中有多少個三千大千世界?有如恆河沙數,恆河裡面的沙數不清有多少。這個宇宙當中到底有多少佛的世界?有如恆河裡的沙數不清,無量無邊,你要把宇宙里所有的佛全部供到,那福報太大了。

所以供佛的時候,不要光供眼前的這尊佛,如果供這尊佛的同時也供宇宙里無量的佛,這一供就是百千萬億倍。一點點地供,就是供一百年還是有量的,假如心量打開,有如宇宙一樣來供,這一下子就是無量,比一百年供的都多。

所以《普賢行願品》說,修十大願王速速成佛,要往生極樂世界那很簡單,臨死的時候,十大願王推動直接往生西方,不用求就到達。所以我們的心量要像華嚴一樣大,我們的福報來得就快了,成佛也快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