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5/4

法會期間關手機的重要性

你們把手機再關一關啊!手機再關一關。啊,法會呀,就要把手機至少要打到震動,最好是關掉,啊,這幾個小時啊,就交給佛菩薩。啊,否則誰打電話給你,誰這時候就有業障,知道嗎?打擾你聽經,他這個業障重。哎,很重很重的業障,所以,你像我平時手機都很少拿,因為他打電話給我的話那也不太好,你像我們平時,幾乎沒有時間,沒有事的時間是很少的,一天到晚都有事,就是沒事了,那個時候正好休息。哎,所以像給我最多發個簡訊,還是很少的,重要的事情,才發個簡訊。像我們在座的也是,現在你們都是最重要的時候,手機千萬把它關掉。啊,這個學佛要有這個智慧,什麼時候該怎么樣,哎,要把分寸掌握好。

所以我們這么好的狀態,進入精神的世界,啊,進入這個這個佛性的世界,這時候超越時空,超越時空,可以回向我們的老祖先。哎,是啊,他們都能夠得利益。你說剛要得利益,來了一個電話,讓你把心哇就拎起來,你說業障重不重?你老祖先氣也氣死了,剛地獄要上來,一個電話打得噗咚又掉下去了。哎呀,他們都氣死了,詛咒你的電話,你的電話用不了就壞了,要么丟了,要么壞了。打電話的人還不好,跟你說,那很嚴重很嚴重的!哎,這個這個不是那個“天下無賊”講的嗎,“栗叔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比那還嚴重。聽經聞法的時候,如果有人打擾的話,那是地獄的罪業,知道嗎?有這么重。所以我們這個時代難修行就在這裡,很難修行啊,障礙太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