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5/6

國王探望 百姓擁戴

十六號那天,我們回到賓館的時候,不丹的國王又親自到賓館裡來看我們,警察侍衛很多的。雖然他沒有坐下來,合合掌,笑一笑就走了,但是這下好了,我們住在那個賓館,本來別人也不知道的,別人只是想這是住賓館的一批遊客而已,因為國王到賓館來看過我們,第二天當地老百姓都來請加持,這下我們在當地出名了,所以佛法弘揚國王捧場很重要的。佛教到中國來都是這樣子的,皇帝把佛教請進來,皇帝拜出家人為師父啊!本來出家人跟要飯的一樣,在路上跟別人一起走,拿個缽要要飯,跟乞丐差不多的,但是如果國王拜他為師了,那大家就不一樣了嘛!所以佛陀涅槃之前咐囑這些國王大臣,你們要做佛教的護法。不丹就是,國王是信佛的。很巧那天在賓館裡,我第一個見到他,我從房間裡出來,他們那些警衛警察進來到處看,我走出來兩個居士跟我說在房間裡等著,過一會兒國王來了再通知,正講話呢就看到國王走過來了。因為他們那到處都貼著國王的照片,那國王是當今世界最年輕最帥的國王。後來幾天到泰國,泰國有個女的導遊說,如果我晚出生十五年就好嘍,我這個年齡就和國王的年齡差不多大了。去年泰國的國王執政六十年,八十多歲了,執政六十年紀念日,把全世界所有有國王的國家的國王都請來,包括不丹的國王。當時不丹的國王只有二十八歲,英國劍橋政治哲學系剛畢業,他爸爸就把王位交給他了。最年輕的,當時炒得很熱,最年輕最帥的國王要到泰國去,泰國的大街小巷也都貼他的照片,然後那個導遊就說我要年輕十五歲就好了。

師示懺悔 告誡大眾

國王看到我,我也看到他,他馬上彎著腰合掌,他走後,我們就開始吃飯了。吃飯時有幾個居士問有沒有看到國王?我說我第一個看到的,他走之前我也遇到,然後跟我合完掌才走。他問有沒有講話?我說講話沒有講。然後我開個玩笑,有時候玩笑不能亂開的,結果從那天開始我嗓子就啞掉了,在不丹嗓子啞了五天,一句話講不出來。這說明一個真命天子喔,雖然才二十幾歲啊,你不能開他玩笑的。所以今天我回國了我懺悔,我內心裡後來意識到了我就懺悔不可以這樣。他是不一般的,他是一個佛教國家的國王,而且是金剛乘的,這個世界上唯一一個金剛乘的佛教的國王。他是不一般的,在我們當今世界人類當中擔任一個非常特殊的角色,不能開玩笑的。平時我不開玩笑的,那天我開了個玩笑,結果嗓子卡住了,說不出話來。所以以後到廟裡不能亂講話喔,不能拿出家人開玩笑,不能拿三寶開玩笑。尊敬師長,這個長代表長官,你在單位里拿老總都不能亂開玩笑的,我是縣長,拿縣委書記開玩笑也不可以。尊敬師長,尊師老師,尊敬長官,對國家領導人啊、省長啊、市長啊、縣長啊不能開玩笑,他們是父母官,比你長一輩,相當於你的父母一樣,你拿他開玩笑,不可以的。今天我公開懺悔,我都已經懺悔好久了,以後不會再犯這樣的錯誤。

智慧莊嚴 前世所修

一開始我們沒有直接的近距離的接觸,比如說幾米之外這樣的,因為他看到我們都是弓著腰合著掌很謙卑,我就沒有意識到他長得很高,我以為他不是很高。結果第二天他又親自接見我們,這個時候不是公開的了,海濤法師、我,還有馬來西亞的一位太平局紳,這次給我們籌辦朝聖團的,就接見我們三個人,在他的行宮。那天他到賓館特意看我們後,馬上就離開了,我站在窗子那看,我就奇怪?不丹平時人很少的,路上也沒什麼車的。結果國王走的那個方向,那天我就估計國王大概朝那個方向去了,一路上都是車,都朝那個方向去。因為他們的人民知道國王來過了,他們的心目當中非常崇敬他們的國王,有車的都往那個方向朝見國王去了。第二天我們也朝那個方向,很美的一個地方,他的行宮在那。他的秘書跟我們說,這次你們可以跟國王見面五分鐘。對我們是國家貴賓級的待遇,坐在那邊倒茶喝,靜靜的,然後再把我們引薦到國王的那個地方。國王坐在很放鬆的一個地方,然後我們出家人,這次領隊是海濤法師,海濤法師坐在上座,他坐下座,你看這個國王厲害不厲害?我正好和國王面對面坐,這時候距離兩米遠,他講話看著我,我講話看著他,這時我才發現這個國王真的帥!別人怪不得說他帥,眼睛充滿魅力,那個眼睫毛又長又彎,這是修來的,是他生生世世以慈悲的眼睛看別人才會修到那樣子的睫毛。那是慈眼視眾生感的果報,眉清目秀,講話很低很低的聲音,是非常厚重的男中音。本來說是五分鐘,結果半個小時也不止啊,談得很開心,我是英文一句聽不懂,就光看他長得帥,這國王是修來的。我們隊伍裡面有神通的人講,這國王前世是一個窮人家的孩子,就是不丹國很窮人家的孩子。因為他恭敬三寶,非常虔誠恭敬三寶,自己背石頭造塔,恭敬出家人感的果報,死了之後投胎到國王家裡。國王有四個太太,生了十二個孩子,他投胎做老大,老大做太子。這個就是修來的喔,因為這個時候我已經知道了,他們已經告訴我他前世是很窮人家的孩子。你看,前世窮人家的孩子,這世做國王喔,很謙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