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5/6

含笑而視 君子風度

第二天我們就離開廷布,因為它地方很大,城市倒不是很大,他們的首都總共才有八萬人,八萬人當中僱傭的人很多,很多貧窮的印度人到這來打工,八萬人里有兩萬五千個是印度人。我們第一天到不丹的時候,天上也是出彩虹來歡迎我們,後來幾天的朝聖,一直在山山水水中穿梭。看著這方的國土,這方的人民,確確實實讓我們感受到他們的這種快樂,無憂無慮的。不僅僅人是這樣,連不丹的狗都是那樣的,我們去過印度,印象很深的一個。我們在中國看到狗都要躲著一點,或許它會咬你,眼睛瞪著你,吹鬍子瞪眼的,那裡沒有的。印度的狗不會,不丹的狗就跟印度的狗一模一樣,一點點都沒有威脅,好像很有修養一樣的。那種狗,都是有君子風度的,看到我們都很好客,不管認得不認得,看到你眼睛笑著,對你搖著尾巴,好像你是家裡人一樣。跑過來我們的手只要一摸它,它馬上就來舔你的手,身體在你身上蹭啊,撒嬌一樣。覺得這方土地確實非常的祥和,我跟海濤法師我們倆看了都很感動啊!人都是那麼善良,就像我們描寫的桃花源一樣,人間仙境。

蓮師道場 虹光耀頂

到第五天的時候,我們就來到了他們國家的東北部,在這個地方將擬建世界上最高大的一座蓮花生大士的像,一百四十八英尺高,我們也參加了這個法會。這個感受就像我們在梅峰寺宗聖老和尚觀音菩薩開光的那個感受一模一樣,觀音菩薩開光的時候,你感覺到觀音菩薩就在。那天我們去看蓮花生大士那個道場的時候也是,一直就感覺到蓮花生大士在。我們在裡面,信眾們捐款樂助,海濤法師捐了四萬多美金,我們去的居士有的捐十萬八千美金,有的捐八萬八千八百美金,那天大家捐了不少,捐了總共四十多萬美金,相當於一千多萬不丹幣。捐款之後,我們來到了蓮花生大士像底座的頂上,底座已經做好了,上底座抬頭一看,圓圓的一個彩虹在頭頂上,這個時候我汗毛都豎起來了。 因為我跟海濤法師坐一輛車,我們在去道場的路上海濤法師就說,其實他講的這個就是他內心想的,他說今天我們來參加蓮花生大士這個最大的佛像,蓮花生大士肯定會顯現瑞相吧!結果那天晴朗的天空上真的現出了圓圓的彩虹。我當時看了內心裡很震撼,頃刻間確確實實感受到蓮花生大士的存在,感受佛菩薩的存在,要用你的清淨的心,要避開你的感官,用你的清淨的心去感受,你就會發現佛菩薩真的存在。那個時候感受到佛菩薩存在的時候,我們業障眾生就像小孩子看見媽媽一樣,那天我很激動,禁不住的一個人跑到邊上偷偷地哭啊,忍不住的淚水就嘩嘩地流。我們還在這個世間,凡夫對凡夫,我們弘揚佛法,隨便你怎麼推好了,別人有的也不相信你,眾生只相信自己的感官,依賴這種物質的,甚至為了這些物質不擇手段,造惡業。所以這個世界種種的一切,在佛菩薩面前,佛的眼睛裡看到,就好像爸爸媽媽看著小孩做壞事一樣,好像爸爸媽媽看著孩子生重病一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