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5/17

菩薩的內涵

現在我們人世間,佛法從兩千年以來還繼承到現在,是我們整個人類的福報啊。像我們昨天去參訪,在座也有很多跟著一起參訪的,有到佛光山,在座的都去過吧,佛光就是我們高雄的。佛光山我們走進去,有沒有看到一位菩薩的風範啊,星雲大師是不是菩薩啊,生生世世就是菩薩啊。有沒有讀過他的菜根譚,佛光菜根譚,很精闢的佛法,深入淺出的來講解,當今世界上你說誰能超過他。

但是我們眼睛裡面,你眼中的星雲大師,你尊敬他到什麼程度?你真的把他當佛菩薩一樣尊敬嗎,有沒有?你們自己回想回想有沒有。我昨天去的時候,他的一些弟子為我講解的,我就跟他說,我師父是怎樣尊敬星雲大師的,我師父讀星雲大師著作的時候是穿海青搭祖衣,他聽了,嘴都合不攏了,你們整個佛光山有沒有。不是菩薩,不知菩薩尊貴,就好像淨土法門,唯佛與佛方能了知。

師父他老人家修行那麼高,但是看星雲大師著作,卻要搭紅祖衣看。我只有看到他看《法華經》會搭紅祖衣。在海峽的彼岸居然有我們師父這樣的把星雲法師推崇到這樣程度的!所以我們覺得我要去朝拜。

「心懷度眾無盡願 生做法海不息舟」,我看到這兩句的時候,哪一位菩薩不是這樣子啊!現在我們海濤法師是不是這樣啊,所以真的你要感覺到,你要看到一位菩薩。真的很奇怪啊,我們很多人對菩薩是什麼樣的感覺,學越久你才知道菩薩他的內涵是什麼,那對一般人來說,菩薩,菩薩跟鬼神有什麼兩樣,佛跟鬼神有什麼兩樣,拜大神也是拜,也是燒香,看到佛也去拜,有什麼不一樣啊。不學佛不知道,學佛越久你會越知道,這個內涵是什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