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6/1

《佛說十善業道經》講記五(11)——改變人生命運的秘笈

十一、不偷盜的利益之命終生天

第十大利益“命終生天”。修布施持戒的功德,死後會生到欲界天上享受天人的福報。第十大利益一般人是不以為然的,就像有些人講,我死了又看不到啊,我們就看到眼前,你看你把錢給我,我就相信。我死了之後,我都看不到。看不見為什麼要信呢?因為是佛說的。佛比我們有智慧,所以我們要相信佛說的。因為佛教導我們,我們是依教奉行。就像小孩子信父母,父母不害你的。

來生生到天上,做天人,一個真正信佛的人來生和今生同樣重要,甚至比今生還重要。我把眾生殺了,吃他的肉,我口腹之慾得到了滿足,來生可能就要下地獄,或者當牛做馬來還。你說你願意重視今生短暫的口腹之慾,還是重視來生不受這個苦啊?如果說不信佛法,就會做出不同的抉擇,做出不同的決定。

能夠得到這以上十種現生和來世的利益,經文裡講,“若能回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得證清淨大菩提智”。如果把不偷盜的功德回向到佛果上,也就是說發菩提心,持不偷盜行,將來成佛的時候,就能夠證得“清淨大菩提智”。所以,如果我們光是行十善業道,那么只是得到人間天上的果報。如果我們能回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將來就能究竟成佛。我們行十善也能夠得到成佛的果報,這是非常重要的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