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6/5

追隨佛陀求解脫

傳喜法師開示於象頭山10.12.21

醫藥和臥具是生活必須品,如果他缺少的話就會有人資助他幫助他。所以有這樣的一個社會的好的風氣啊!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修行人。有修行人才會出覺悟者就像巴西踢足球的多呢,足球足球,阿根廷出馬拉度納,因為全國從小踢足球對不對。我們這個社會就要形成一個崇尚道德,恭敬修行人的一個風氣。那我們這個社會就會變得很吉祥。就會出覺悟者。就會出精神豐富的人。

所以今天我們在這邊,這個很奇特呢,三迦葉帶的弟子就在這裡追隨著佛陀聽法的,佛陀講了一部經大家全部覺悟證悟阿羅漢果,所以這個地方是很殊勝的,啊我們世尊從成道一直到涅槃,從他所講得法從前到後有沒有好有沒有壞啊?有沒有?(沒有!)佛法如蜜啊,邊中皆甜,眾生根基不同所以說不同的法。

但是從功德上說佛陀第一天所講得法和最後圓滿時候講得法,佛陀的功德有沒有大小?功德是有大小的。佛陀一生事業圓滿了嘛。跟那個時候對境是不一樣的。就像我們第一天踏到印度來,最後要離開印度了,第一天來的時候和最後一天要離開了哪個功德大?肯定最後一天大了嘛!八大聖地都朝完了,對不對?該布施供養,懺悔業障啊,哭哭笑笑反正都結束了,最後打包回去了!對不對。這還是有一些區別的。

但是對於我們現在來追隨佛陀足跡又來到這個聖地意念,是不是佛陀一生的功德我們都能夠隨喜到啊!對,都能隨喜到!所以當時三迦葉尊者見到佛的時候,那我們要升起信心來的時候,我們不輸給他,是不是,對。

有時候處處跟著佛的時候,聽佛法只聽到一部分呢。那我們現在學三藏十二部,啊佛一生的法我們都可以學,對不對?對!所以我們也有好處的。也所以說我們要珍惜啊,珍惜佛法!珍惜我們的佛緣!那就很殊勝了。但是我們想不想遇到佛啊!想!那好好的發願,如果真的哪一天我們遇到佛了,佛座在這邊身體很高大啊,你別覺得你們座在那高啊,佛的身體是很高大的喔!佛丈六金身啊!像我現在咪咪小啊!迷你型的跟佛比起來啊!你看我現在坐的位置就是佛以前坐的。地方很大的,我坐在裡面,呵呵,哎呀!躺都可以躺在裡面啊,所以這個遇到佛是不一樣的,見一下佛都消無量業障啊!聽到佛的音聲馬上你汗毛豎起來,業障消完,徹見法性!證六盡通!得大阿羅漢果!阿羅漢果還了得了,所以啊這個地方呢或者你看這個石頭啊壽命很長的嘛!千萬年了嘛!所以啊這個石頭佛陀來走過,阿羅漢來走過,我們大家好好的親熱親熱啊!找一塊石頭擁抱擁抱吧!阿彌陀佛!

編輯:德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