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7/17

福禍皆是自己造 2009、11、05 ——傳喜法師於馬來西亞新山開示

今天九月十九,我們都去拜過觀音菩薩了嗎?大家今天有看到觀世音菩薩嗎?今天這麼吉祥的日子我們在這裡一起,我們佛弟子們聚在一起憶念佛,依教著佛陀的法來修持。 今天有沒有把自己的媽媽爸爸帶到法會上來?以後法會要把爸爸媽媽帶來,走不動了推輪椅推來。不要怕難為情,他頭髮蒼白了,臉長滿了皺紋,甚至牙齒都掉了,不要緊,別人不會說你媽媽醜,別人只會感動,真是個孝順孩子。現在不要緊,觀想我們的爸爸媽媽,哪怕他已經過世了也不要緊,觀想他一起來到我們法會現場。 還有你家裡住的有沒有地基主?房子內外有沒有那些無形眾生啊?你家的那棵樹有沒有樹神啊?也請觀想,邀請它們一起來參加法會。它們來了之後啊,就會見佛。它們眼睛一看,喔,我們尊貴的海濤法師他的慈悲的心在放著光,這個光就是觀世音菩薩啊! 我們現在心裏面有沒有慈悲?要把它護念住,就好像慈悲心是一顆火苗,你把它保護住,讓這堆火越燃越大,發出的光、溫暖的光越來越熾燃。那諸天善神的眼睛裡看到你這個光,你的這顆心就是觀世音菩薩,觀音菩薩能救苦救難,我們的這個心就能消災免難。 過去無量劫所造作的罪業,造作罪業像什麼,知道嗎?造作的罪業就像吃下去的毒一樣,好和壞都是自己製造的。三惡道的苦哪裡來?火燒地獄、冰冷地獄、餓鬼的饑渴,這些果報哪裡來的?是不是我們自己修的?我們過去不懂佛法,所修的這個就像已經吃下去的毒藥,要仰仗佛菩薩的慈悲光明來照耀,來融化,把它轉化掉。 我這次來之前發生了一樁事,有一個護法有陰陽眼,看到一位居士,說你身邊跟了一個小女孩,她也是老覺得睡覺不安,神不安。有一次她就仔細地來請教,這個小女孩是誰,為什麼會跟著她呢?這個小女孩不是指人啊,是一個無形的,我們或許稱它叫鬼,形象是一個小女孩的形象,跟著她。 結果查下來,原來這個不是她的,我問她你有墮胎嗎?或者怎麼樣,她說都沒有。原來是她的一個朋友,她介紹這個朋友來皈依三寶,來學佛,是她朋友墮胎的一個嬰靈,結果跟上她了。來皈依的那個男孩子以前是做生意的,抽菸、喝酒,出入那些不乾淨,那些比較嘈雜的場合,所以這個小女孩的嬰靈跟得很久、很辛苦、很累。他抽菸、喝酒,很臭啊,那種場合很鬧,她很不高興。所以當我的那個弟子帶他來佛門的時候,她一下子就喜歡上我那個弟子了,哎呀,她多清淨啊,然後就跟上她了。找到原因了之後,我說你把你那個朋友找來,讓他好好以他的名義超度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