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師談UFO、外星人、高維度空間


時間:2014/1/8 作者:todayok

縱然外層空間、外星人到我們世間,到我們地球上來訪問,他們的交通工具,無論發達到什麼樣的程度,我們肯定他是人道,他不是天道,他是六道裡頭人道。可見得地球有人,其它星球也有人,人道才用這個方法。如果天道不要用這個方法,天人旅行不需要科學工具,他本身有能力,我們講「神足通」,天人有五通。所以想來想去,我們還是要恢復我們的本能,那才是高明。恢復我們自己本具的六種不思議的神通,這是我們自己本具的。如果要是恢復了,到太虛空去旅行非常方便,一彈指、一剎那,再遠的地方都到了。不但可以星際旅行沒有障礙,真正的諸佛剎中,比我們星際旅行不曉得要大多少倍,這個道理諸位要曉得。我們今天所看到的星際,還是停留在三度空間裡面,四度空間、五度空間、六度空間,甚至於更高維次的空間,我們科學達不到。也就是說,時空的界限不能突破,如果時空界限突破,這個世界完全不一樣。這個界限突破,你能夠看到天道,你能夠達到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再能夠超越六道,這個六道就是大千世界,超越大千世界,其它諸佛國土你就能接觸到。所以諸位想想,空間相當複雜,絕不單純,空間真正是無限大,比我們想像當中無限大,要大很多很多倍,佛經裡面講「不可思議」。

——摘自淨空法師《無量壽經講座》釋「諸佛剎中皆能示現」

有人問地獄在哪裡?天堂在哪裡?現在人講科學,拿不出證據他就不相信了。我們要問問,你有父母相不相信?相信,你見過。你有祖父母,你相不相信?也相信,或許見過,或許你的父母說過。你的曾祖父、高祖父,你相不相信?你相不相信你還有幾十世的、幾百世之前的老祖宗,相不相信?沒見過,沒見過就不相信?

中世紀的時候,有人最初提出這個地球,地是動的,地是圓的,沒人相信,還把說話這些人拿去吊刑,處死刑,說他胡說八道,現在完全證明了,那個人冤枉死了。地獄確實有人見到過,也有人去過,他去過跟你講,你還是不相信,你還是以為他在騙你,你一定要你自己親自見到才相信,你自己不親自見到你就不相信,這個人就難度了。如果有一點科學的常識,有一點科學的頭腦,他有合理的思惟,從理論上來建立信心。如最近科學家所講的不同的空間,科學家所謂的三度空間、四度空間、五度空間,空間的維次愈高,境界愈不可思議。實實在在說,地獄、餓鬼、諸天的空間跟我們不在一個維次上,決定不是在三度空間上,所以我們見不到。

現在這些年來有不少傳說,有外層空間的人,外星人到我們地球上來。這些算不算是天人?不算,他還是人道,為什麼?這些外星人到我們地球上來,他還要駕著他的飛行工具;如果是天人不需要,鬼神也不需要。沒有聽說天人到這兒來的時候,是駕個飛機,駕個飛船來的,沒聽說過;鬼神到這邊也沒聽說過。所以凡是製造這些機械飛行工具,無論他的速度多麼大,他能夠超過光速飛到這個地球上,他還是人,還是屬於人道。既然是人道,科技那麼樣發達,他不知道佛法,他不懂得念佛,那些人還是有生老病死,還是不能解決問題。諸佛菩薩這一些聖賢人,他們有能力超越時空的維次,他能夠自由自在的進入到四度空間、五度空間、六度空間,乃至於無限度的空間,他進出自在,他就能夠廣度眾生。這種說法科學家聽到,縱然不能完全相信,理論上講是可能的。可是今天科學雖然在進步,雖然不斷的在推展,希求找到一種方法能夠突破,現在還沒找到;如果找到那就好了,那就可以證明,至少六道輪迴會證明出來,會清楚了。

佛法用什麼樣的方法來突破?這個事情只有佛知道。空間的維次怎麼形成的?是不是原來就有?佛告訴我們原來沒有。原本佛講的法界只是一真,哪有這麼多的時空隔閡?沒有,可是今天它是存在的事實。這個存在的事實,佛告訴我們是我們這些眾生妄想、分別、執著變現出來的。眾生的妄想、分別、執著無量無邊,所以空間的維次就無量無邊。

——摘自淨空法師《無量壽經講座》「大眾緣起品」

【現在傳說外星人能夠拯救地球人類的信息很多,同修們千萬不要被迷惑,外星人還是人道,要解脫我們眾生的生死輪迴只有跟佛菩薩學習修行,多聽淨空老法師講經,一心念佛求生極樂世界!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