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警官:你真正用功,會有護法神


時間:2018/12/31 作者:心愿

所以永明延壽大師,因為這樣,皇帝不殺他。請問一下,他有沒有得到不殺生的長壽果報,他得了嘛,這怎麼沒有。但是菩薩他沒有執著,他知道這個幻化,他怎麼會去愛惜這個身體,他為眾生,他可以犧牲一切。後來他就出家了,永明延壽大師福報到了就出家了。永明延壽大師出家以後,他就還是一樣很用功,也會繼續放生。那麼他出家的時候,在國清寺行法華懺,因為那時候可能《無量壽經》會集本,還沒有善本。我們現在這一代比較有福氣,我們讀到夏蓮居的會集本,善本。那麼他行法華懺的時候,他很用功,結果旁邊有護法神。但是你平常你定功不夠,你就是見不到護法神。但是你定功夠的時候,就會感應到了。永明延壽大師大概是在禮佛的時候,定功現前,他突然間看到。

你看,老法師常跟我們講,我們看不到鬼神,鬼神看得到我們。同樣的道理,我們看不到佛菩薩,佛菩薩會看到我們,這是真的。我常常去頂禮我們地藏王,我們地藏王菩薩,我要是煩惱很重的時候,我就看到,這地藏王好像不太高興。可是我如果是自己今天法喜充滿的時候,地藏王菩薩在對我笑,一樣道理啊。所以他在頂禮的時候,禮法華懺的時候,見到了。他看到什麼,你知道嗎?他不是看到那個護法神,他看到那個神人他拿了一個像棒子長長的,那個叫「戟」,以前打仗用的,尾巴是尖尖的,看到那個「戟」。然後延壽大師就說,「何得擅入」,他說,你為什麼跑進來?就是他,因為他可能也許是接近嘛。護法神講一句話,護法神說,這護法神很有意思,他說,這個護法神就說,因為你淨業成就、你淨土成就,我才來護持你。

所以後來永明延壽大師就繼續這樣用功。有一次他也一樣在拜佛的時候,在經行念佛的時候,他就繞繞繞,大概是繞到大雄寶殿那邊過去的時候,他就看到普賢菩薩手中蓮花跑到他手上了,奇怪,他看到蓮花。他自己本身,當然因為他修得很好了,其實永明延壽大師,他也不會說,啊呀,蓮花,他不會像我們這樣。我們心就是有所住,我們住在苦樂憂喜舍裡面。所以我們如果看到好的,好高興,看到不好,我們得失心就是這樣,得失心重就是這樣。人家菩薩沒有能所,他沒有得跟失。所以有快樂就有痛苦,有生就有死,你這個是相對嘛。菩薩已經平等心了,所以他沒有相對嘛,沒有對立,沒有能所對立嘛。

所以他就看到普賢菩薩的蓮花在他手上,然後他就,大概普賢菩薩,他來跟他問一件事情,看普賢菩薩能不能告訴他答案。那個「鬮」就是一個打鬥的斗,裡面一個烏龜的龜,這是古代的一種玩的東西。然後也另外一種說法就是,譬如說,你弄兩個紙團,紙把它揉成團,那你譬如說你這邊把它寫淨土,這個字你就不要寫,就不寫這個代表禪,譬如說了,那這代表淨土。然後你就跟普賢菩薩祈禱,那我現在開始要占了,兩個就一起丟下去。丟下去以後你就說,等一下要去抓哪一個,對不對,只有兩個。好,你就抓,隨便一個,抓一個起來,然後就拆開看,淨土,然後就把它登記淨土一次。然後再把它揉一揉,再丟下去,再震動一下,再把它丟下去。但是你要做得不能讓你認出來說,它那個樣子是哪一個,你不能說,認出來淨土是哪一個,你就還去抓淨土,不能這樣。你一定要不知道說,哪一個是淨土,這樣才可以,要做到很隱密這樣。再丟第二次,再抓,抓起來,又是淨土了,第二次了。一共,總共七次都是淨土,沒有一次抓到禪宗。他後來就知道佛菩薩的意思,要他修萬行莊嚴的念佛法門。他後來就是一門深入,成為我們淨土宗的第六祖,永明延壽大師。

所以我們讀到這裡、講到這裡,我們就給各位一個鼓勵跟啟示。你真正用功,會有護法神。那麼你懈怠,你懈怠那是你自己造業。可是你真正用功,得利益的是你,因為護法神會給你佛力加持,給你護持。所以為什麼有些人,人家他在學佛路上,他就是一帆風順。你看台灣的道證法師,她就真的,雖然她是四十八歲,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涅盤。可是道證法師她也講,她要畫那個阿彌陀佛的時候,她本身沒有學繪畫,她不會畫畫。她沒有畫畫之前她是醫生,她是榮總的腫瘤科醫生,她不會畫畫,你看她畫出來那個阿彌陀佛像,莊嚴到不行。我護持她的學生台大謝教授,送了好幾十萬的佛像,大佛到大陸去。因為她學生跟我講,台大教授跟我講說,沒有錢。我說,沒有關係,我幫你募。

後來幫他募幾十萬啊,我就交給他。我說,你趕快把佛像送過去。他說,大陸想要掛,掛道證法師的第五尊佛。就是她涅盤的時候畫的,那是莊嚴,真的是莊嚴。道證法師就講啊,她說,她在畫佛的時候,她是在邊畫佛邊吐血,因為她是癌症,她癌症其實是已經很嚴重了,可是因為她心,她有非常深的定功,所以她對這些病苦,根本影響不了她的道心,你知道,她不會退,不會退轉。她就講啊,她說,奇怪了,就有人送她畫筆,畫佛的畫筆,有些人送她畫佛的調色料,還有人送她什麼,很多東西,像畫佛的東西,全部都人家送來的。那是誰?她也不知道,她不認識,也不是她旁邊的幾個居士、護法幫她買的,不是。護法神啦,護法神會去感應道交啊。這個世間,老法師講,太多的菩薩,是你肉眼看不到,他現在是現居士身,他是現凡夫的樣子,你不知道啊。所以我們這個地方是凡聖同居土,有很多大修行人在這裡。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三十三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